close
經常看到下屬以「忙碌」、「沒有時間」為由拒絕工作。平常經常說自己「很忙」的人,表示其內心希望獲得更多來自他人的肯定。

我很忙!為何主管都不明白?

圖片來源:AIGA/NY 樂威壯


「我很忙!」
是的,你真的很努力,我很讚賞你。

唯有主管本身有自信才能提高下屬的自我評價

不斷說「現在很忙」的下屬才是最強的勁敵

「我那時候很忙,所以沒辦法做。」
「我想做,但是沒有時間。」

「忙碌」這個詞彙的另一面,也可以說是沒有自信與自我評價低落的表現。另一方面,面對經常說「很忙」的人或是以「忙碌」當藉口的人,則是非常艱難的任務。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對於改善反抗的下屬的態度,我有許多成功的經驗,但是幾乎沒有成功處理過把「忙碌」掛在嘴邊的下屬。

「反抗的下屬」與把「忙碌」掛在嘴邊的下屬,兩者的不同點在於前者的原因在主管身上,後者的原因則在於下屬本人的想法。

本書是以主管的立場所寫的。無論是「反抗的下屬」或「把忙碌掛在嘴邊的下屬」,原因都是下屬自我評價低落所造成的。

因此,解決對策是只要提高下屬的自我評價就可以了。只是,若是「反抗」的下屬,有可能主管自己改變就足以應付,但是對於把「忙碌」掛在嘴邊的下屬,則必須由下屬自己改變才行。

主管或許可以透過努力改變自己,不過想要改變下屬的想法,難度則相當高。

主管自己也要努力提高自我評價

嘴上常說「忙碌」的下屬認為自己明明這麼拚命努力,身邊的人卻不明白。因此發出訊號希望身旁的人多多給予認同。

自己雖然非常努力,周圍的人卻沒有給予肯定,為了替這樣的自己發聲,他們就會在無意識中不斷強調自己「很忙」。

如果主管釋出「你很努力,我對你期望很高」的訊息,促使下屬提高了自我評價,或許就會減少強調自己很忙的頻率。

但問題在於身為主管的「你」身上。因為要掌控比下屬更忙碌的「你」的自我評價,是困難的。

包容不比自己「忙碌」的下屬的發言,然後還得說出「你很努力,我對你期望很高」,如果主管自己的自我評價不夠高,根本辦不到。

舉例來說,就算三歲小朋友對於自己畫得不怎麼樣的圖畫為傲,你也能夠說出「畫得真好」的評語,這是因為你有信心自己畫得比三歲小孩好。同樣的,只有比說自己很忙的下屬自我評價更高、更有自信,才說得出「我對你期望很高」這句話。

如果主管自己做不到這點,目前就先忽略下屬說自己「很忙」的習慣吧。

總結: 對於口口聲聲說自己「很忙」的下屬,有自信的主管才說得出「我對你期望很高」。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