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多少次聽到別人(甚至是你自己)說:「我真的很想要X,但是我要先完成Y之後才有辦法。」是否也覺得下列的說法耳熟能詳呢?

別再擔心沒準備好!想做什麼,今天就動手吧

圖片來源:Sebastian Rieger樂威壯


►我想創立自己的事業,但是要等兒子上大學之後才有辦法。

►我想申請職務升等,但是要先讀完碩士之後才有辦法。

►我想多花點時間陪小孩/伴侶/朋友,但是要先完成這項企畫才有辦法。

►我想推出我的新產品,但是要等到它臻於完美之後才有辦法。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我想和男友分手,但是要等到我們賣掉公寓才有辦法。

►我想戒菸,但是我的壓力太大了。

►我想去跑步,但是要等到我們搬家才有辦法,因為我的通勤時間實在太長了。

我們就是會如此替自己辯解,當然了,這些似乎都是耽擱推延的正當理由,只不過這些理由的出發點都是恐懼。到頭來,我們的辯解只不過是包覆糖衣的恐懼。如果我們嘗試自己真正在乎的事,但是卻無法達成,我們難道不會感覺更加受傷或者自己是個更糟的失敗者?

然而我從來沒有後悔自己曾設法全力以赴,就算最後的結果和我打算的不一樣。當我們敞開胸懷迎接生命和契機,也就能和自己及他人打造更深的連結,學習到重要的課程,得到豐富的經驗。

你是否感到想做某些事或是想陪伴某人,不過就是感覺還沒完全準備好? 其實你的內心很清楚自己想追求些什麼,不過那討人厭的嘮叨總會在你耳邊小聲地說:「差不多了……但是時機尚未成熟。」事實上我們永遠不可能做好百分之百的準備。完美的狀況並不存在,我們也無法控制結果:我們只能控制自己的意圖和努力。我們無法預測未來,而且無論自認做足了多少準備,總是會有無法預料的轉折變化隨之出現。

你是否曾想過,過度思考是如何可怕地令我們畫地自限? 比方說你想爭取某個升職的機會,不過它比你的現職要高出兩個等級,這是跳級,可是你知道自己有這份能力。但接著恐懼會開始在你的心裡設下障礙,你也會開始思考其他的可能人選,以及他們的資歷是否更適當,他們可能有更優秀的條件和履歷會把你比下去。因此你聽了一些勵志演說,看了幾本書,想要幫助改變自己的思考方式。不過就是說不上來為什麼,你還是感到害怕。這樣似乎行不通。你不想在老闆面前丟臉,申請一個得不到的職位,因此只能坐在那裡盯著電腦螢幕看,並且說服自己:「我想我還沒準備好。我需要再累積一、兩年的經驗,然後就會比較有把握去申請。」

因此,最後你並沒有得到晉升。不是因為不想要,也不是因為你並非擔任那個職務的最佳人選,而是因為你讓恐懼控制了自己的決定。是你不想要跨出舒適圈,推動自己跨出那一步。

相反地,如果你能選擇專注在關鍵重點上,讓自己成為升職的完美候選人,選擇一、兩個自己專精、並且能為公司帶來真正價值的領域,就不會因為腦海中的那股恐懼聲音而分心。你不會擔心自己去多方嘗試,因為你會把注意力放在能讓你得到這份工作的關鍵焦點上。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