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我將介紹在自我介紹時必須留意的四個重點。這些重點是「社會人的基本禮儀」,並不是標新立異的內容。然而,無法完美做到的人比比皆是,因此,請容我介紹這些基本中的基本。

從四個重點開始自我介紹 讓職場人生神展開

圖片來源: 089photoshootings樂威壯


●面帶笑容上陣

除非你抱著壯烈成仁的覺悟,選擇擺臭臉來引起注目的策略,這屬於超高手級難度!否則還是請你帶著笑容上場吧!

我總是對員工耳提面命:「與客戶開會時,至少要做到面帶微笑。」就算沒辦 法展露模特兒般的完美笑容也無妨,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微笑方式。比起不苟言笑的人,面帶笑容的人絕對更能在初見時獲得較多好感。在不了解對方性格的狀況下,面帶笑容是為上策。

笑容在對方眼裡是一種我十分歡迎你!的無聲訊息。面帶笑容展開自我 介紹,可以放鬆對方的戒心與緊張。對方一旦能卸除警戒與緊繃感,你的言談內容也更能清楚地讓他聽進去。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表情的主角在於眼部與嘴巴,能獲得對方良好印象的眼神,是睜得又亮又大或瞇起眼笑成彎月這兩種。嘴巴如果僵硬地緊閉,看起來會顯得緊張,若能稍微打開一點,表情就會變得較為溫和。再來,嘴角左右對稱向上揚起便成了微笑。這是一種表示歡迎對方的友善表情,若還不習慣的人,請務必對著鏡子練習。這裡的重點在於自己先卸下心防主動接觸,並且不去催促或鼓動對方,而是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盡可能傾聽,這樣的態度是最重要的。這也是在自我介紹時營造出適當氛圍的方式。

●用稍高的聲調清楚說明

在自我介紹時,請留意必須使用比平常稍微高一些的聲調來說話。理由在於這種聲音對方聽起來是比較舒服的,高一點的聲調會更具張力與分量,而聲音有張力也能營造出健康形象。在密閉空間交換名片與自我介紹時,用稍小的聲量還聽得清楚,若換作交流會或餐廳等人聲鼎沸的場所,請各位用高一點的聲調自我介紹吧!反之,在寧靜的場所有事相求或必須說服對方時,使用較低的聲調說話比較有效果。

原因在於比起高聲說:拜託您了!用稍低的聲音說:拜託您了。較能讓對方感受到你的真摯堅定,同時也有塑造穩重形象的效果。基本上,以「稍高一點的聲調」來說話,再依狀況搭配「稍低沉的聲調」,這樣就完美了。

●不過度自我吹噓

在初次碰面的對象面前自吹自擂:「我會這個,我會那個」,這種自我介紹是會造成反效果的,因為你會被認為在虛張聲勢,同時也會讓對方懷疑你是否為 了掩蓋某些弱點,才自我推薦「我擅長XXX」「也很精通△△△」。

同樣地,很多人為了掩飾自己缺乏自信,而刻意強調自己自信滿滿。當然,你沒必要特別說出「我沒自信」這種扣分的話,但自我介紹時還是得謹言慎行,不要成了吹牛。如果對方剛好能言善道,可能一下就揭開你的假面具。

●站在對方的觀點思考

練習站在對方的觀點,思考要讓對方怎麼看我、要讓對方對我留下何種印象、對方會做何反應。你維持外表清爽,以給對方留下好印象,這也會是你得到的第一個收穫。

這樣也能避免自以為是的表現,同時你會開始留意要用何種方式,才能清楚明瞭表達想說的話。雖然自我介紹是為了自己而做,但也能給對方帶來價值。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