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LINE的董事策略行銷長舛田說,成天想著要去哪裡吃飯才能在臉書上打卡炫耀,為了發文而去米其林餐廳。但我認為長此以往,做的人和看的人都會疲於奔命。

用LINE和臉書,哪個對建立人脈比較有幫助?

圖片來源:Garry Knight樂威壯


川村:我既沒用推特,也沒玩臉書。在公開場合與許多人建立關係也不是我的強項。我現在還是個背包客,雖然可以在便宜旅館實際認識人,但還是很害怕在網路上與沒見過面的人或不熟的人交談。然而,即使是這樣的我,依舊從初期就用LINE,因為感覺跟通信差不多,生理不會產生排斥感。

舛田:若從這個角度來看,LINE的確有「提供在真實時間,與真實的人進行真實溝通的場所」用意。若是沒有推特與臉書,LINE或許也不會誕生。

川村:LINE的策略確實與推特、臉書相反。聽說在臉書上,有人會變成另一種人格,拚命宣揚自己的工作、主張及人際關係。

舛田:不然就是把手段錯當成目的,成天想著要去哪裡吃飯才能打卡炫耀,為了發文而去米其林餐廳。但我認為長此以往,做的人和看的人都會疲於奔命。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川村:我寫《億男》小說時,曾去書店尋找跟錢有關的書籍,發現只有「如何成為億萬富翁」主題的書,但我當時想到的是,「比起成為億萬富翁,重點在於如何與金錢保持距離還能得到幸福」。因此我曾想過,在臉書刊登愈多山珍海味或度假村照片會不會反而離幸福更遠,也離看的朋友愈遠呢? 感覺LINE正好戳中了這個矛盾。

舛田:好比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有個別出心裁的想法「想把全世界七十億人口串連起來」。那的確是個非常偉大的理想,至今為止的網路及科技也竭盡所能想要辦到這一點,但仔細想想不會覺得很不舒服嗎? 倘若將這個想法具象化,等於是所有人手牽手的畫面。其中也會有自己不怎麼喜歡的傢伙吧。

川村:可能還有危險的傢伙,或看自己不順眼的傢伙。

舛田:並非每個人都對這種狀況喜聞樂見。一般人都有自己的小圈圈,不允許外人介入。所以根本用不著與七十億人產生連結,在世界上建立起無數一對一,或類似家人那種單位的人際關係,是LINE最理想的形態。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