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在台北工作的芬蘭人想在台東買房子,令人相當不解。但他的回答卻讓我領悟到了人生必須「不方便」才能帶來的美好。

房子越偏僻不方便 北歐人越愛買

圖片來源:uliboos 樂威壯


上週認識了一位來自芬蘭的朋友,在台北工作的他,最近打算要在台東買一間房子,令人相當不解,我問他:「台北這麼方便,要什麼有什麼,為什麼要在台東買房子呢?況且,你現在房子還是用租的,卻要在台東買一間度假屋,這樣好嗎?」

生活便利 卻不見得快樂

他跟我說:「住在台北很方便沒錯,到處都是二十四小時不打烊的超商,每隔幾條街就有好多小吃攤可以解決一餐,但是,你們卻一點都不快樂呀,這樣的生活不是我要的。」

聽到這裡,我幾乎想為台北辯解,但朋友緊接著說:「在芬蘭,擁有度假屋是很正常的,很多人都會在市中心租房子,然後週末到很遠、很不方便的度假屋充電。而且愈不方便愈好。」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在台北生活習慣的我,完全無法理解這樣的北歐邏輯,對我們來說,有錢一定是先買房子,而房子最好就是買在捷運站樓上、便利商店旁邊,這樣不管要去哪裡都很便利,如果日後想要脫手也可以賣個較好的價錢。因此,我完全無法理解芬蘭的「不方便」邏輯。

僻靜度假屋 洗淨工作的疲憊

朋友說:「因為度假屋通常都在很偏僻的地方,所以不管做什麼都不方便,餐餐都要自己煮,不過可以和家人一起上超市買菜、一起研究食譜做菜,不是很棒嗎?因為那邊收訊不好,所以吃完飯後不能開電視、看電腦,那乾脆就一家人坐在庭院裡,鋪上野餐布,喝紅酒配起司,抬頭仰望星星,和家人聊天,這樣不是很好嗎?」

我突然好像懂了這「不方便」思維,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其實反而有更多的事情可以做。像是慢慢地挑一把青菜、用慢火燉一鍋湯、慢條斯理地閱讀一本書、和家人慢慢地聊一場天,這些事情都很小,做起來也都不難,但我們卻常常因為生活「太方便」,而忘記「不方便」帶來的美好。

原來人生不必追求「方便」,有時候「不方便」一點,反而能讓人過得更快樂呢!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