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愈短愈好!」
沒有比冗長的自我介紹更令人感到困擾的事了。這樣的行為也壓縮了其他人的發言時間,因此自我介紹愈短,大家會愈感激你。

具體來說,自我介紹要在「一分鐘內」結束。在尚未習慣之前,請事先將要說的內容簡要整理好,也先估算好時間。如果參加者為數眾多,要考慮到司儀或主辦者、其他參加者的立場與狀況,請留意說話要簡短緊湊。

帶來好感的自我介紹六大重點


2.不需要多餘的開場白或藉口!
自我介紹用意是「互相知道對方的長相與名字,希望能夠更了解彼 此」,所以「沒準備」的藉口是沒有意義,也沒有禮貌的,當你充滿「被迫去做某件事」的「不情願感」,會破壞當場的氣氛。

在本來就已經很短的時間內,也不需要說些過度謙虛的話,內容不需要長,沒有說得很出色也完全沒關係,別讓場子氣氛凝結就好!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請記住「打招呼→鞠躬→自我介紹→收尾」這簡單的公式,再根據所需來添加 內容就沒問題了。在商務會談之類的場合上,則是打招呼、報上頭銜、姓名等,便馬上進入正題。

3.清楚說出自己的名字
自我介紹時,最忌諱讓別人「聽不清楚你的名字」。這樣便失去了自我介紹的意義。有時會因現場情況而不同,但原則上要報出自己的全名。

另外,配合地區或聽者的年齡層,向聽者說明你的名字怎麼寫,也有助別人聯想,能給人良好印象。

4.不要東扯西扯
讓人印象深刻、容易明瞭的自我介紹,重點就是不要東扯西扯。如果一口氣就列出好幾項,就會分散聽者的興致,讓人無法記住你的資訊。

基本上,一則演講就說一則小故事。配合聽眾,聚焦於一個重點。比起陳腔濫調,有意外驚喜的事物更能令聽眾印象深刻。

5.行為舉止看起來要冷靜沉著
要讓初次見面的人對你有印象,最重要的就是外表與行為舉止的呈現。爽朗的 笑容、俐落的姿勢、機靈的舉止,都能吸引聽者。不要一邊動作一邊說話,將行走、敬禮等動作一個個地分開進行,才能給人俐落有美感的印象。

常言道:「先語後禮」,也就是「先說話再敬禮」的意思。在公共場合,比起一邊道早、一邊敬禮(一邊動作),說完「早安」後,再仔細敬禮,形象會更為沉穩。

6.注意聽別人說話
不擅於在人面說話的人,其特點就是「完全聽不進別人在說什麼」。在輪到自己前,都只想著自己的演講內容,而不去關心別人說了什麼。當自己的部分結束,又會在腦袋裡開起「反省大會」,仍然沒在聽別人說話......

老是低頭或面無表情,抱持漫不在乎的態度,就會給人不好的印象。而雙手抱胸或翹二郎腿等暗示拒絕的姿勢,也可能會被別人當作是「我不想聽你講話」的意思。

在別人說話時,請微笑點頭,展現出關心的態度吧。想一想就能明白,當輪到你說話時,如果別人有所回應,你會有多麼開心。另外,「有意識地去聆聽別人說話」,也有助於排解等待時的緊張感。

等待自己上場時,還有說完話後,都要有意識地去聽別人說話,這不僅能夠提 升你的形象,也能減輕緊張感,實屬一石二鳥之計!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