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不想一輩子當個平凡的上班族,希望有自己的舞台,我覺得老天爺很公平,給了我們一條公平競爭的路,就是「創業」。

不想當上班族,想要變有錢!這樣做就能辦到


創業除了勇氣,還需要什麼?

很多人問我:「創業」需要什麼條件?崴爺想用另一種方式來回答。 我覺得「創業」是世界上最公平的事情之一,在台灣這個自由民主的環境,你只要有足夠的勇氣和想法,人人都可以當「創業家」。

我認為,世界上有太多事情決定在你「二十歲之前」的人生!出生時,如果沒有含著「金湯匙」,那就看父母有沒有賜給你「高顏值」可以靠外表掙錢;如果沒有「金湯匙」和「高顏值」,那至少有個會考試、會念書的「金頭腦」,讓你拿到傲人學歷。

以上這些條件,二十歲的崴爺全部都錯過了……但二十歲後,我還能改變人生嗎?正是因為沒有顯赫的家世背景、沒有傲人的學歷、顏值也不值錢,讓崴爺有強大創業的動力。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我曾經想過,要在工作職場上找到肯定,但在「三缺」的狀況下(缺優勢、缺資源、缺條件),崴爺再努力,做大官的永遠是靠關係、國外留學回來高學歷的「空降部隊」,崴爺永遠是那個抬轎、賣命的中階主管。

就算再努力,能領的回饋,還是餓不死的固定薪水。若不想一輩子當個平凡的上班族,希望有自己的舞台,我覺得老天爺很公平,給了我們一條公平競爭的路,就是「創業」。

創業擁有讓人生翻轉的魔力,許多知名的大企業,小時候書讀不多、家境窮苦、外表平凡,但卻都靠著成功創業,成為人人尊敬、又有社經位的人物。「創業成功」也不看條件!「富家子弟」創業,沒努力一樣倒閉;「高學歷」創業,有身段一樣倒閉;「高顏值」創業,沒實力一樣倒閉。

「創業」不需要條件,只要你想成功、想要翻轉「被定型」的人生,就能創業。這就是「創業」最公平、最迷人的地方。

離開小確幸,你需要「改變的勇氣」

崴爺不知道拿這個例子作比喻是否恰當。國內某知名醫美集團,曾是崴爺公司的年約客戶;身邊愛漂亮的朋友常會請我幫忙打聽,哪個醫師比較厲害?能不能拿到優惠的價格?當然,只要朋友有需要,崴爺都很樂意幫忙。

我記得,有位年約四十的女生朋友,一直非常在意自己的「塌鼻子」,她很認真的和我說:我這輩子外表最大的遺憾就是這個「又扁又塌」的鼻子,從小就常被別人嘲笑,很早以前就很想要去隆鼻,但以前沒錢、老公也反對,現在我有能力了、老公也答應了,她一定要完成這個心願!

從二○○八年開始認識她,崴爺每年都聽到她講同樣一段話,過了七年,她的鼻子依舊又扁又塌;這中間,我不只介紹她好幾位國內頗有口碑的名醫幫她諮詢,但每次到了要做決定時,她怕痛、擔心失敗、沒時間、怕被人講話……又用各種理由退縮了。

崴爺常看到很多晚輩,滿嘴想要變有錢、想要在事業上有一番作為,卻沒有積極的作為;沒拿出一百分的拚勁和決心、往對的方向走;對未來有想法,卻沒有實踐,請問要拿什麼來換成功呢?其實,崴爺發現,絕大多數的人並不是「懶惰」,而是「害怕改變」。

崴爺念的是中原大學。大學畢業後,我原本在學校附近工作,總覺得好沒挑戰、也沒有吸引我的工作機會,心裡很想上台北。那時正好有個「電視台企劃」的職缺非常吸引我 (但崴爺學校念的是國際貿易和商業設計,並不是大傳相關),但要到另一個城市工作,又要換產業,對年紀輕輕的我來說還滿害怕的。不過,我還是硬著頭皮逼自己做了這個「改變」,沒想到,非本科系的我居然應徵上了,一個月後就到台北工作。

如果當時的我沒有改變的勇氣,可能就沒有現在的崴爺。沒錯,「改變」不是人人都敢,但這也正是你能贏別人的關鍵。

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更不可能!

「如果你現在正在做的事,是六十歲後也能做的事,那你還要青春幹嘛?」「三十五歲之前」是人生中最佳的「創業」的時間,你有體力、有衝勁、有犯錯的本錢、有輸了再重來的機會。

我常聽到很多朋友嘴裡喊著「想創業」,卻沒有改變的勇氣,擔心東、煩惱西、腦袋裡也沒有具體的目標。好幾年過去,「創業」始終就只是掛在嘴邊的「夢想」。

「年紀」是創業的「包袱」,只會越來越多、越來越重。

六十歲後,我應該還能做做簡單的工作,還能上網、玩手機消磨時間,應該還有體力跑跑趴、出國玩耍,當然六十歲後想談場戀愛也不無可能,但「老崴爺」絕對不會再有「創業」的勇氣和能量。

如果年輕的你心裡一直有「創業」的夢想,三十五歲前就好好放手的玩一下吧!

「有些事情現在不做,以後就更不可能了。」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