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給員工返鄉津貼是讓他不會離職的架構之一。因為當員工動了想要離職的念頭、猶豫不決時,他們就會找父母或是兄弟姊妹討論。

為了怕你離職,公司幫你出回家交通費跟餐費

圖片來源: Yuya Tamai 樂威壯


我公司規定,新到職的應屆畢業員工,第一次拿到薪水必須返鄉感謝父母。只要利用黃金週假期(譯註:日本每年四月底到五月初,由多個節日組成的連假)返鄉,並且傳達對父母的感謝話語,就能獲得返鄉的交通費津貼。

如果在獲得晉升後的6個月內,能與父母一起聚餐的話,公司也會發放餐費(父母每人各10,000日圓)及交通費(東京都以內地區除外),條件是必須提供聚餐照片。 我曾經對出生北海道釧路的平岡佑理說:「你回釧路的交通費用,由公司幫你出,你就回家一趟向父母打聲招呼。你父母會喝酒嗎?買個小伴手禮一起帶去。就買『魔王』(日本燒酒)吧,回家陪他們喝一杯。」讓員工可以返鄉回家。

還有某位員工在晉升為經理時,我也對他說:「你回家鄉讓父母看看你的新名片,再拍下照片,公司就幫你付這筆費用。」也讓他回家一趟。

身為父母,不管活到幾歲,都會對於子女的成長與成就感到開心,但是很多員工都不會感謝父母。所以「只要對員工來說是好事」的話,我都會強制他們去做。應該有人會覺得,公司沒有必要負擔員工的交通費,但我認為這是公司應該負擔的費用。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返鄉津貼是讓員工不會離職的架構之一。因為當員工動了想要離職的念頭、猶豫不決時,他們就會找父母或是兄弟姊妹討論。

那個時候,說不定他的家人會對他說:「你要想清楚啊,會讓你買『魔王』回家請父母喝的,除了武藏野以外,還有別家公司會這樣做嗎?」、「武藏野是體貼員工、會幫員工負擔返鄉交通費的公司喔。」

員工的家人可能會說這些話幫忙慰留。像是公司的平岡佑理,她的母親就追蹤我的推特(Twitter),常常為我打氣加油。

如果員工離職的話,我相信錄用新人的花費(錄用成本),一定會比交通費還要來得高。兩相對比之下,支付員工返鄉的交通費用,或是與家人聚餐的餐費,根本就便宜多了。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