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人生退休後的第二春是什麼呢?找個喜歡的工作兼個差,融入群體讓自己不故步自封、與世隔絕地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都是很不錯的明確選擇。

退休後我開早餐店 在煎蛋中找到開心

圖片來源:David Goehring 樂威壯


職場打拚三、四十年,退休後的日子,堂哥想要繼續進修當學生修碩士學位;堂姊想當陪旅客遊山玩水的導遊;我則興高采烈地想當服務客人的早午餐店員,一圓兒時長久以來愛「洗手做羹湯」的美麗夢想。

自己開起早餐店 享受服務大眾的喜悅
學生時代,曾經在早餐店打工,深深喜歡為客人準備早餐的喜悅感和成就感,因而退休後,決定成為一個快樂幸福的早午餐店員。早在未退休前一年假日期間便有所準備,就到一家連鎖早餐店打工好好見習一番,學得一招半式後,才能闖蕩江湖。「早起的鳥兒有蟲吃」,開早餐店,早睡又要起得早,手腳乾淨俐落,隨叫隨到地節省客人等待的時間,服務到讓客人感覺賓至如歸。

現代六、七年級爸爸、媽媽們生活忙碌,為了自己和孩子趕上班、上課,多半會在我的早餐店果腹或外帶用餐。我喜歡跟來我早餐店的客人們分享「一日之計在於晨。」這句話的涵義就是指一天的計畫,始於美好的早晨。早睡早起精力充沛,除了能幫助頭腦清醒外,吃頓豐盛營養的早餐,更是全家人獲得能量不可或缺的活動。吃得好又營養才能頭好壯壯,迎接一天的工作或課業的繁重挑戰。

不可輕忽任何細節 開店是忙碌活
每天天未魚肚白,大家還在夢周公時,我和太太就必須起床工作了,煮豆漿、米漿、紅茶、杏仁茶,準備生菜、蕃茄、紅蘿蔔、小黃瓜、高麗菜,切吐司、煮蛋、雞肉做成攜帶方便的三明治,包子、粽子、饅頭,為早上6、7點鐘趕上班、上學的客人做餐點。當招牌美食以及口碑打響之後「十傳百,百傳千」,鄰近的醫院、或公司行號還會大量訂購營養早午餐、天未破曉時,我們就得精神奕奕備菜煮茶忙得不可開交。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大約6點客人就會比肩繼踵地上門,而我們一邊要和藹可親、笑容滿面招呼客人;一邊得快速處理煎、烤、燙,漢堡麵包、熟蛋、滷雞腿、青菜、蔬果飯糰、三明治、蘿蔔糕、各式各樣的冷熱飲料。甚至客人點的餐點都要記得一清二楚,還要算帳,如果頭腦不靈活、動作不夠快、服務態度不佳,之後客人可能不會大駕光臨,更有甚者將會避之唯恐不及了!

因為店裡是設計早午餐餐飲服務,一到中午休息上班族,就會陸陸續續過來吃麵、享用雞肉、魚排、燴飯等速食簡餐。約莫2點以後,客人就會慢慢減少。這時就可拉下店的鐵門,開始打掃清理環境、收拾煎臺,清洗烤箱和容器成一塵不染、煥然一新的店面。接著,清點明天一早要使用食材,不夠的話就要叫貨或出門買貨品,這樣一天的工作才算大功告成,圓滿結束。

退休後的人生 也能充實多彩
下午時間就能自行運用,不斷進修上課,並且研發、推陳出新美食口味,保持「乾淨、簡單、原味、安心」的營養美食,讓我的早午餐店永遠煥然一新,成為厝邊能安心用餐的早餐店!

你人生退休後的第二春是什麼呢?不管是當義工,貢獻所長服務別人;繼續到長青學苑進修「活到老學到老」,找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三人行必有我師焉。」增進人際關係讓生命活得更有色彩;或找個喜歡的工作兼個差,融入群體讓自己不故步自封、與世隔絕地活在自己的象牙塔裡面,都是很不錯的明確選擇。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