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努力從事某件事時,經常會聽到「再冷的石頭坐上三年也會變暖!」或「為了未來要忍耐當下!」這一類的話,但我聽了總覺得沒有共鳴。

在自己不喜歡的工作中忍耐 根本是浪費時間

圖片來源: Very Quiet樂威壯


Keyword:我們不要為了未來而忍耐當下,而是要為了未來愉快地活在當下。

在石頭坐上三年,如果是在一塊平凡無奇的石頭上坐上三年,根本是浪費時間。一塊石頭適不適合,不用花三年時間在腦袋裡空想。

要是不喜歡這塊石頭,花兩秒鐘就夠了,馬上往下一塊石頭移動!

有人可能會說:「這難道不是逃避嗎?」但我打從心裡認為:「決定放棄不是逃避,一直繼續做討厭的事,才是最大的逃避!」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討厭歸討厭,但還是有開心的事啦。」故意不去看缺點,只將目光聚焦在優點上,但自己心裡其實都很清楚!

明明真的討厭,卻打迷糊仗繼續下去,這才叫真正的逃避吧?

相反地,一心想做的事、自己喜歡的事,會抱著必死決心,不眠不休地努力。

我才不想在同一塊石頭上枯坐三年。既然要做,就不顧一切拚命努力。用最快的速度學會該學的技能,我想一塊石頭大概坐上三個月就夠了,接下來就得加快腳步繼續往前邁進。

當然,如果找到一塊想一直待著的石頭,或許會為它而停留駐足。

「為了未來而忍耐當下」,就表面看來這句話或許跟我現在的行動相去不遠。因為我會犧牲自己的睡眠時間熬夜趕工,為了真心想做的事向人家低頭籌措必要資金。

單就這些表面的行動來看,或許有人會覺得:「這不就是為了未來而忍耐嗎?」但在我心中還是有些許不同。

我的想法是,橫豎都決定要做了,既然要做,就盡可能開開心心去做。

二十歲時,我為了想開店,募集資金就是一個例子。

我靠自己的力量在一個月內籌到一百五十萬日幣,雖然很辛苦,但我心想:「既然下定決心要做了,就盡量發想些好點子,開開心心去做吧!」

連打電話給朋友借錢時,我也是跟四個夥伴輪流打電話,「欸,你剛剛那些台詞超棒耶!拜託也讓我摹仿一下!」或是「耶!我借到五萬塊了!」討論得相當熱烈。原本痛苦艱難的募資工作,也盡量開開心心地完成了。這樣反而更能交出好成果。

不要忍耐,盡可能讓自己開心,如此一來未來才會更加明朗。

因為太過忍耐的人,之後情緒往往會反彈,「我都忍耐到這個地步了,現在我要好好發洩!想當初我那麼辛苦...... 」

父母一味忍耐、犧牲,絕對會希望孩子「把我犧牲的分通通回報給我!」

這種想法反倒扼殺了孩子的成長。

我發現太過熱中於孩子教育的家長,在開口說話之前,就會散發出一股「我可是為了孩子努力到這個程度了,不要辜負我的期待啊!」的氣場。

當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期待,會不自覺地認為「就算稍微偏離自己真正想走的路,也得回應父母的期待」。這種結局誰也不會快樂吧。

我覺得所有道理都大同小異。

為了未來,現在要忍耐、努力,那麼當未來終於到來,一定會有某種形式的反彈。

就跟節食減肥一樣。忍耐食慾節食,最後極有可能復胖又打回原形。還不如享受節食這件事,「哎呀,總是有比較辛苦的時候嘛!」這麼一來未來也會變得更好。

要擁有美好未來,就應該享受現在!

所以我想告訴大家的是,「我們不要為了未來而忍耐當下,而是要為了未來,愉快地活在當下。」

最糟的莫過於對未來毫無期待,一股腦兒地朝著自己也不清楚的目標埋頭忍耐努力。「我對將來發展好不安,總之先努力考張證照吧!」也是類似的感覺。

進了公司後卻沒有「得認真拚了!」的覺悟,聽憑公司或上司安排的例子也是一樣。在潛移默化中被灌輸「你應該這麼做」的想法,說穿了就是洗腦,就此忍耐著毫無意義的辛苦。

重要的是透過自己的意志來決定做與不做。一旦決定要做,就快快樂樂去做。

總之,不需要想得太難。「現在」過得好,「未來」也會跟著好。就這麼簡單。

人生苦短。沒有閒工夫做不想做的事。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