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本來就不是越多越好,只要能跟想交往一輩子的人,建立起關係就夠了。

朋友不是越多越好 重視能互相了解的人就好

圖片來源: Eddy Van 3000樂威壯


我喜歡玻璃筆在紙上順暢的滑動,寫下文字的觸感。

今天寫了一封信給一陣子沒聯絡的朋友,大概兩天後會寄到吧? 到時候再打通電話給對方。

這是個可以透過網路一口氣寄訊息給很多人,也能瞬間獲得許多「讚」的時代,但我卻非常享受這種古老的聯絡方式。

我喜歡寫信,是因為可以把「花時間傳達心情」這項禮物送給我珍視的人。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寫信的時候不斷思考對方的種種,寫完信後,與對方的關係可以變得更加深厚。

我也很重視直接和對方見面。

比起往返一百封電子郵件,見一次面聊個三十分鐘,能更直接從表情、聲調和動作中,了解對方的狀況。實際見面和對話,也是建構人際關係時極為重要的一環。

原本我的朋友就不多。朋友本來就不是越多越好,只要能跟想交往一輩子的人,建立起關係就夠了。

雖然朋友數量不多,和每個人都認識很久,交情很深。雖然雙方都很忙碌,有些朋友一年只能見一次面,心中還是不時掛念著彼此。

我不是很機靈的人,沒辦法一一照顧好「範圍廣,交情淺」的人際關係。朋友少一點,才注意得到每個人的情況,在緊急時刻也才能互相幫忙。每當想到這一點,我便決定,在人際關係上不要貪心。

回憶起童年,小時候我總覺得「要和大家做好朋友喔」這句話很彆扭。如果大人能把這句話改成「不需要和所有人都做好朋友,只要好好重視相互了解的朋友就好」,有些孩子應該可以活得比較輕鬆吧?

朋友不見得一定要找跟自己相像的類型。外子很愛說話和購物,總是亂買東西惹我生氣,但是他也是與我心靈相通的重要朋友之一。

交情深的朋友,是不分年齡性別,可以一起度過有意義時間的人;是在對方面前不需要矯飾,能接受彼此真實面貌的人。

有時候,對於親密的朋友,我也會提出嚴苛的意見。比起認同對方,否定對方需要花費更多力氣。既然對方是重要的朋友,所以我願意說出口。

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還是時機。不先仔細觀察對方的狀況,就抓不到「時機」。

找到正確的時機必須確實的面對對方,加深彼此的關係。

我的人際關係原則,就是用心對待為數不多的朋友。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