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限制,其實沒有什麼不好,也許那是上天給你的禮物。
如果說創意的本質是解決問題,那麼限制就是讓問題不一樣的重要因素。

客戶夠窮!造就我得獎


多年前我幫eBay做過一系列談購物安全保障的電視廣告,當時的市場行情一支TVC的製作預算動輒三四百萬,而客戶口袋卻只有一百萬,還拜託我們做兩支片子。我們在抱怨和無奈中接下工作,沒錢的限制下只好找沒錢的做法,我們想到用拍賣網路的簡單符號,包括手指游標、禮物和槌子來表現,透過Flash動畫就能執行。最後我們用一百萬,做出四支片子,還拿了那年4A創意獎「最佳低成本廣告」的金獎,那是我第一次在廣告獎中獲得金獎,上台領獎時我的感言是,謝謝客戶給我們這麼少的錢,讓我們可以得到這個獎。

當年的全聯福利中心,沒有醒目招牌、沒有附設停車場、沒有寬敞走道、沒有舒適裝潢、沒有漂亮制服、沒有宅配服務,連刷卡機也沒有,我們沒有閃避這一大堆的缺點限制,反而讓它們成為絕佳的廣告素材,最強有力的證據,用來告訴消費者,讓他們相信「我們省下錢,給你更便宜的價格」。

加拿大規定廣告中不准提及藥品療效,但做威而剛的創意人沒有束手就擒,他們善用了這個法規限制,發展出一系列中年男女用外星秘語談論威而剛的片子,從他們眉飛色舞的表情,激動興奮的手勢,你就知道威而剛有多厲害,廣告造成轟動,幫助銷售,並且贏得大獎。

限制,其實沒有什麼不好,也許那是上天給你的禮物。如果說創意的本質是解決問題,那麼限制就是讓問題不一樣的重要因素。一樣的問題,容易得到千篇一律的答案,相反的,因為種種限制而不同的問題,在先天上就比較有機會產出與眾不同的創意。創意人不妨試著這樣去思考,全世界只有我正遭遇到這樣的限制,只有我正面臨這樣的問題,所以,我很幸運,我很可能做出別人做不出的東西。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大多數的創意人,都討厭被限制,遇到限制,我們往往會抱怨、逃避、抗拒甚至假裝沒看見,於是,我們就只能是「大多數的創意人」,一點也不獨特。讓我們學一下米開朗基羅吧,就算學不來也可以學學柴田小姐呀,學習擁抱限制,擁抱上天賜給我們的獨特條件,努力創作與眾不同的作品。突然想把前幾天組內copywriter阿力被客戶稱讚的文案,拿來偷改一下:「年輕人不要怨天尤人,懂得擁抱限制,才是聰明人」,共勉之。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