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新公司報到,主管分派了稍難的工作,自己不太會怎麼辦?先別慌張或沮喪,主管可能只是想測試你能做到什麼程度。

新人勇敢求助  主管反而感謝你!

圖片來源:Betsy Weber樂威壯


麥肯錫、BCG等外商顧問企業的主管們在分派任務時,大多會先分配那些有點勉強,但對方一定辦得到的工作給部屬 ,一開始就先把標準拉得高一點,並將一定程度的失誤都列在預先考量的範圍內;當員工遇到困難做不來時,主管也會親自進行協助;在擔任計畫負責人時,也必須告訴自己:部屬的失敗就是自己的失敗。

如此一來,在聚集了各種專業人才的外商顧問公司中,主管便能有效防範 部屬的失誤。

換作是採用終身僱用制、長期培育人才的日本大企業,情況更是明顯。

終身僱用制,是日本戰後的企業基本用人制度,指的是從各類學校畢業的求職者,一經企業正式錄用,直到退休為止,都在同一企業任職,除非出於勞動者自身的責任,否則企業主將避免主動解僱員工。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值得注意的是,終身僱用制並不是法律或成文規定上的制度。在日本的法律和企業制度中,其實沒有任何關於僱主必須實行終身僱用制的規定,更不是無論員工表現優劣,公司都不能將之開除的護身符。

進入公司第二年的人,第一年所做的工作應該都已經會做了;如果是五年資歷的員工,四年資歷員工的工作他應該能全部完成。也就是說,即使部屬失誤了,公司內部一定有人能夠幫得上忙。就算被分配到有點高難度的工作,這種情形多半是上頭想測試你能做到什麼程度 ,換句話說,那是已經預想到會出現失誤後,才委派下來的工作,只要認知到這點,心情就會比較輕鬆。

而部屬本身在發現失敗的前兆時,要趁早尋求幫助。對主管而言,最困擾的是,部屬在接下工作時,嘴上說:「我沒問題!」卻在期限快到之前才哭著說:「我真的辦不到……」這才是最令人頭痛的狀況。

各位不妨將艱難的任務理解為「主管是為了讓我成長,才分配這種超過我能力的工作」,如果真的做不來,就要盡早向周遭的人求助。這樣的話,上頭一定也會樂意幫忙。

「可以幫我一個忙嗎?」、「請你幫幫我!」提出這種要求,其實完全不需要感到羞愧,說不定負責防範失誤的主管,反而會因此感謝你。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