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第二十六屆金曲獎由張惠妹奪得國語歌后,當天在金曲獎上的表演也獲得滿堂彩。阿妹在舞台下那份對工作的認真與堅持,讓喜愛她的粉絲,每每都能在舞台上看到她那百變的迷人風采。

【名人Talk】金曲歌后阿妹 工作不是玩玩而已

自由時報記者馮亦寧攝


工作中的堅持
除了記者會、演唱會、慶功宴,我很少看到工作時候的「阿妹」張惠妹。在工作時的阿妹很敬業、很專業、也很嚴肅。

我一進化妝室,正好看到剛換上紅色風衣的阿妹,低胸的風衣隱約可見誘人雙峰。炎熱的夏天,新造型卻是一頭像洋娃娃般鬈鬈長髮,搭配時尚的紅色風衣,哇!視覺效果超強烈,但我光看就覺得很熱,更何況穿的人。忙著調整衣服的阿妹,一看到我,則用電眼搞笑地看著我說:「妳看妳一進來,我就用胸部迎接妳。」這是我很熟悉的阿妹,嫵媚中帶著一點點輕鬆搞笑,就像她常在演唱會上跟歌迷聊天傳情的那一面。

【名人Talk】金曲歌后阿妹 工作不是玩玩而已

自由時報記者潘少棠攝


我發現阿妹即使在拍攝空檔,腦子裡想的也全都是工作,一會兒跟髮型師伯儒討論演唱會的頭飾,一會兒問化妝師薇姐化什麼妝比較有視覺效果,連吃飯也把握時間跟經紀人阿川還有工作人員開會。阿妹開會的神情嚴肅,是我很少見的樣子。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會後我忍不住問阿川,阿妹開會都這麼嚴肅哦!他說阿妹工作時都這樣,常會丟出問題給工作人員,如果工作人員的回答讓她不滿意,她會沈默個一兩分鐘,直接說出:「我覺得不好。」阿妹身邊的工作人員私底下都叫她老闆娘,這時候我才知道原來老闆娘這麼有威嚴,而且是不怒而威。

【名人Talk】金曲歌后阿妹 工作不是玩玩而已


迷人電眼綻放魅力
阿妹的眼睛電力超強,連我都被電到忍不住問她的眼睛怎麼可以這麼美?聽我這麼一說,阿妹故意誇張地盯著我猛放電說:「有沒有人這樣,妳越說我越要放電。」然後笑著透露,她的電眼都是化妝師薇姐的功勞。她也常對著鏡子練習怎麼樣的眼神電力最強,說完熱情地要她的化妝師薇姐一定要教我化眼妝,還告訴我只要把眼妝化好,桃花馬上就來!

舞台上、舞台下,阿妹都一樣,就是這麼熱情。

隨時注意設計之美
阿妹熱愛室內設計不只是看看照片而已,她隨時都在注意周邊跟設計有關事物,像一踏進瓏山林蘇澳冷熱泉度假飯店,她就對兩側的蝴蝶畫作及風燈讚賞不已,她說入夜後的風燈有一種羅曼蒂克的氛圍,飯店的店經理陳佳兒說阿妹很有眼光,入口的蝴蝶是飯店特別請國內畫家畫的,風燈也是純手工訂製,市面上都買不到。

天生屬於舞台
老闆娘阿妹談正事很嚴肅,但是開完會,馬上又回到熱情天后的那一面,跟大家打成一片。出外景等待的空檔,阿妹會打開隨身帶的iPad2,我很好奇她到底都看些什麼?阿妹說她喜歡看室內設計,從設計師朋友那裡要了很多裝潢照片,她打開一張張照片,邊告訴我新家跟SAYA的店都是她設計的,我說她既然這麼喜歡設計又有概念,應該要朝設計發展!

阿妹聽我這麼說,很得意地表示,她的設計師朋友也說她都可以去當設計師了。不過她一跟經紀人提這件事,阿川馬上制止她:「停止,不要再想了,妳沒有時間。」

阿妹真的沒有時間。我聽了她的行程表,沒有一天空檔,我光想像都覺得累,阿妹卻樂此不疲,講到演唱會,眼睛就發亮,想法創意像座快要爆發的火山。

有些人天生屬於舞台,阿妹就是。

【名人Talk】金曲歌后阿妹 工作不是玩玩而已

影視中心攝影組攝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