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條路是又累又窮,一條路是又輕鬆又賺,如果是你,在這個命運的交叉口,會如何選擇?我辭掉新媒體「臺灣吧」的製作人,有近半年的時期月收入甚至不到萬元,一度連買20元或24元的貓罐頭時都要糾結。

辭掉工作後 ,冏星人窮到買貓罐頭都要比價

圖片來源: rawpixel 樂威壯



更多J《月薪4萬以上》工作機會在這裡~
■ 永嘉法律事務所_律師(台北市)
■ 星輝科技_網頁前端工程師(台北市)

二○一六年五月,我辭掉新媒體公司「臺灣吧」的製作人工作,展開了自力更生的全職獨立創作人生活。同年八月,我開始製作企劃多年的「囧說書」系列節目,有近半年的時期月收入甚至不到萬元,每月從出版社收取幾千元的製作補貼,並靠著來自粉絲的微薄捐款過活,一度連買二十 元或二十四元的貓罐頭時都要糾結。

若我是沒有才華的創作者則已,偏偏,我花費極少成本的泛娛樂影片如「囧老師感情相談室」、「日常垃圾話」系列點閱成績斐然,動輒數十萬人次觀看,雅虎公司買下我一集節目的價碼已相當於一位大學生剛出社會的月薪。若我願全力朝此方向經營,知名度與收入遠非如此,許多觀眾也十分樂見。

與之相對,「囧說書」耗費我大量的時間心力,點閱不及泛娛樂影片,爭取不到有力贊助,且引起不少人的撻伐,認為我故意曲高和寡、自以為是,也有人誤解我從出版社賺取大筆金錢。誰能想到有人如此辛苦只出於單純的熱愛?必然是為了匪夷所思的目的才做這種沒人愛做的事。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一條路是又累又窮,一條路是又輕鬆又賺,如果是你,在這個命運的交叉口,會如何選擇?

時間快轉到二○一七年九月,我出了人生第一本書。

這本書裡的內容,卻不是原先預期要交給編輯的。

早幾個月,在經濟壓力下跟出版社提案出書,所有的情況卻因「囧說書」專案募資成功後有了大翻轉。突然之間,我成為「高收入知識型網紅」、「台灣第一說書人」,觀眾其實沒有變多,只是錢變多了,我一直以來努力耕耘的事情突然被賦予了各種各樣的價值。許多著書的名人都想邀請我推薦,每天電子信箱都被回不完的信灌滿,媒體爭相詢問有無採訪機會,以我為代表、圍繞著知識型網紅收入的話題也在一些社群中引起激盪。

有人說我是預謀好的,說我早就想好了這盤棋。這種說法很有意思,如果真是那樣,我便是有計畫吃滿半年土、然後來個絕地大反攻的商業天才,這種角色設定很酷!乾脆將錯就錯告訴你,其實我就是有想到那麼遠,何等英明的形象(笑)。

然而,我無法那樣告訴你。事實是,「囧說書」能持續做下去,不過憑著創作者的一股蠢勁罷了,當初也只希冀能拿到一筆普通上班族的薪水,只求存活,能夠繼續做熱愛的事情。

時至今日,每每想起受到諸多人的幫助,心裡依舊感激不已。我把接下來幾乎所有時間都奉獻到推廣閱讀和知識,長達數月未休假,更耽擱了寫書的任務。為免夜長夢多,編輯幫我收集了過去在臉書和部落格的文章、受歡迎的影片腳本,並邀我有閒時再添數筆,集結成了這本《囧星人的人生百想妙答》。本來我還很不願意出版,因為此書創作時間跨度實在有點長(從二十四歲到三十歲),風格偶有太跳躍的問題,在許多方面想法也不夠深入。

但是,從頭到尾讀過一遍後,我反而放心了,因為不管怎樣,我身上有一些部分未曾改變。在文風、想法變化的過程裡找出這點恆定特質,不失為一種有意思的觀察——這本書對我而言,是值得紀念的回顧,也因為由一堆「不是為了出書寫的文章」組成,粗糙卻實在,記錄著最接近真實的我。

這本書沒寫別的什麼,只是關於一個從小就倒楣的孩子,如何努力地思考、努力地保持良善、努力地不要被打敗、努力地……活得像你想成為的自己。

這第一本書,謹獻給,幫助我走到這一步的你們。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