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薪水太低、看老闆不順眼、年紀漸長就業不易,種種原因讓人興起當老闆的念頭。丟進去一桶金,以為創業路會一帆風順,沒想到資金燒的比清明紙錢還快,創業成功三個月?還是創業成功三十年?揭密關鍵差異點。

老闆夢做多久? 起跑點的關鍵差異


先前有個客戶的兒子想開餐廳。
這個客戶,希望我可以幫他兒子做一些規劃,所以我就請他來辦公室跟我談談。 「你要開什麼餐廳?」我問。
「都好,我只是想創業。」他說。
「你的資金要從哪裡來?」我再問。

「我爸應該會支持我,這是為什麼他希望我來找你的原因。他說,你同意以後,他才會給我這筆預算。」他看起來有點無奈。
「喔,那恐怕要讓你失望了。就算你通過我這一關,我還是會建議你爸,借你錢,而不是給你。除了一定借得到之外,算利息、開本票、寫契約都是一定要的。」我說,「信不信你爸會聽我的?」

「好吧。」他的表情很難看,「那我需要通過你什麼樣的考驗?」
「你告訴我,你對於餐飲業瞭解多少?」我問。
「不就是開餐廳嗎?」他有些不耐煩。

「不是的。」我說,「就拿熱炒店好了,你有打算開這種餐廳嗎?」 「也可以,聽起來資本比較少。」他說。
「要開熱炒店,你得先去基隆的崁仔頂市場實習。」我悠悠的說。「你得先學會分辨不同魚的種類、肉質、季節、進價。接著,你要學會去鱗、殺魚、處理腹內,還要學會不同魚種的烹煮方式。舉例來說,有些魚適合乾煎、有些魚適合炒蒜苗、有些魚適合清蒸,你不清楚的話,就會完全失控。所以我建議你,必須在魚市場蹲點至少一年,學習我剛剛說的那些事物,再來看看你是否適合開熱炒店。如果本事不夠,再蹲個兩年也是應該的。」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他一聽,立刻就猶豫了。「不過是個熱炒店,哪有這麼多規矩?」
「什麼叫做『不過是』?這世界上,不是只有錢就好。開餐廳,是為了要給人們吃到最棒的料理。如果你不能學會找出最好的料理,那麼你開餐廳的目的是為了什麼?只是為了餬口飯吃?那不必了,在小七打工,一樣可以活下來。重點是,你到底想清楚沒有?你開餐廳的目的是為了什麼?有錢就可以當老闆?是啦!看你要當三個月的老闆還是三十年的老闆。你不要忘記,開店的那些錢,可都是要還的。」我開始對他比較兇了。

聽到還錢,他總算有點心虛。
「要想當老闆,必須先學會怎麼當顧客與員工。如果你是個好顧客與好員工,若干年後,你就會是個好老闆。」我拍拍他的肩膀。「你回去把我告訴你的話,寫成一篇創業計畫,有本事就去跟銀行借錢,沒本事,就不要想拿爸爸的錢來開店!」

他老爸隔了三小時後,打了電話給我,從他開心的語氣來看,他應該是成功的完成了借刀殺人的計謀。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