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麥肯錫和客戶簽顧問契約,賣的其實就是「時間」。比方說在一週的期限內,麥肯錫必須為客戶做好多少事,而這些時間的代價,就是高額的顧問費用。

麥肯錫菁英 時間管理超誇張

圖片來源:Simon Powell樂威壯


麥肯錫和客戶簽顧問契約,賣的其實就是「時間」。比方說在一週的期限內,麥肯錫必須為客戶做好多少事,而這些時間的代價,就是高額的顧問費用。

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等同造成顧客損失,就這層意義而言,我認為麥肯錫和醫療現場其實很像,都是在「和時間賽跑」。

因此,麥肯錫的顧問對時間都敏感到非常誇張的地步,就連一秒鐘也不願浪費。

浪費時間不但造成客戶損失,還有損自己名聲。想利用有限的時間解決龐大的工作量,就必須嚴格控管好時間。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餐具用完就丟?
我在《自信加乘》(暫譯)(講談社)一書中,曾提到我在麥肯錫見識到的一位奇妙女性。她上班之餘還有家庭要顧,回家後得準備家人的晚餐。再加上她對孩子的飲食生活非常用心,總希望孩子能吃到最新鮮的手作料理,不要吃外面的精緻食品。

問題來了,想讓孩子吃手作料理就必須自己下廚。但是她認為回家後才開始動手做飯實在太浪費時間了,她可不想讓時間就這樣白白溜走。

結果你知道她怎麼做嗎?她居然在公司一騰出時間就在辦公桌上切菜,把切好的菜裝在塑膠袋裡,一回家就可以馬上拿出來煮。

看著她我心想:「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但仔細想想,這就是她分秒必爭的私房秘訣。對日商而言,在辦公桌上切菜的人是很怪,但那些看到卻不為所動的同事更怪!

還有一次,公司有個顧問學姐邀我去她家開派對。

那位學姊非常優秀,公司對她的評價也很高。那天吃的是壽喜燒,一群人圍著一個大鍋子吃得津津有味。

鍋子見底後,我收拾碗筷拿到廚房,正捲起袖子要洗碗時學姊和我說:「餐具不用洗,我之後會全部丟掉。」據她表示,自己是在算過工作時薪後,發現把碗盤丟掉,把洗碗的時間拿去工作更加划算。

當下我啞口無言,畢竟用洗碗機並不會花上太多時間。但我想,她一定是連那麼一丁點時間都不想浪費。雖然我無法舉雙手贊成她的做法,但就另一個角度而言,這何嘗不是一種「專業意識」呢?

其實商業顧問也不全是怪咖,但卻個個都有「異於常人」的專業意識,而這份專業意識完全反映在他們對工作的時間觀念上。

我們不用在辦公桌上切菜,也不用把用過的餐具全數丟掉,只要學習他們對「有效利用一天二十四小時」的執著態度就好了。


想挑戰《企業顧問》工作,更多機會在這裡~
玉山商業銀行_投資諮詢顧問(台北市)
台北旅店管理顧問_視覺設計部門主管(台北市)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