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西洋情人節,我們要去哪裡慶祝?」女生小鳥依人地靠在男友的懷裡撒嬌。「我要值班,所以可能不能陪妳過,真是抱歉。」男生滿懷歉意地看著女朋友。

他拼命假日值班  藏著不可告人的秘密

圖片來源: PublicDomainPictures 樂威壯


「為什麼又要值班?從去年耶誕夜、跨年夜,到今年的情人節,只要每逢重要節日,你總有值不完的班?」一聽男友說不能陪自己過節,女生噘起嘴生悶氣。

「我也很想跟妳一起過節,可是大家都去放假,總得有人留守。我會試試跟同事換班,可是這種重要節日,不見得能夠換到。」

「你們總醫師排班應該要公平啊!從你進入醫院工作開始,從來沒有一個屬於我倆的節日你是沒有值班的。」

「不好意思,下次補償妳囉!我們這份工作的性質就是這樣,當別人在休息的時候,就是我們守護病人健康的時候。而且醫界論資排輩的傳統很難改變,苦差事都是我們這些最資淺的學弟來做,過幾年等我熬出頭就好了。」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好吧!看在你是認真工作的份上,那我就原諒你。其實只要你能陪我,是不是情人節都不重要。」對於自己男友是個外科醫師,她覺得既驕傲又崇拜,雖然三天兩頭要值班或開刀,常沒辦法陪自己,不過個性獨立的她,也早就習慣不過特殊節日。

「待會交完班,我陪妳走回宿舍,夜裡人少,我怕妳危險。」晚上十一點多,正是大夜班與小夜班的病房護理師交班的時候,他走到一位正在準備交班的護理師旁,輕輕地對她說。

「你怎麼還沒走?今天不是你值班啊!」正在埋首寫護理紀錄的女孩抬頭看到他,似乎有點意外又有點開心。

「我的病人狀況不太穩定,值班醫師未必很瞭解病情,家屬也比較信任我,所以我留下來處理。」

「要是每個住院醫師都像你一樣認真就好了。」

對於他的工作能力與責任感,院內同事都一致給予好評,很多護理師甚至私下打聽,這個年輕有為的住院醫師,現在有沒有女朋友。

曾經有資深護理師半開玩笑地問他:「你身邊一定很多女孩子喜歡你吧!」

每回被問到這個問題,他總是帶著憂鬱的眼神搖搖頭:「以前有,現在還不知道算不算有?」

這樣的回答當然更引人好奇,自然會追問下去:「學生時代開始交往的,不過隨著工作越來越忙,時間越來越不固定,兩人聚少離多,嫌隙也越大。」

護理師們紛紛為他打抱不平,明明是為了工作認真打拚,身為女友卻不能體諒,也未免太不懂事。

然而護理站的眾多女孩中,他似乎對其中一位特別好,除了在工作中很明顯地對她有著與眾不同的關心外,也常買小禮物送她。漸漸地兩人越走越近,除了下班後常私下見面之外,偶爾也會出遊,但為了避免同事們的閒言閒語,兩人總是相當低調。

這樣的曖昧維持了半年,男生卻始終沒有進一步動作,這天剛好其他同事都在忙,她趁只有兩人在護理站的空檔,忍不住地試探他:「七夕情人節你有事嗎?要不要一起吃個飯?」

「嗯……」男生沉吟了幾秒鐘,沒有馬上答應。

「如果你已經有約,那也沒關係,我也只是順口問問。」見對方面有難色,女孩故意裝作不在乎。

「我當然想跟妳一起過節,可是那天我要值班。我會試試跟同事換班,可是這種重要節日,不見得能夠換到。」男生這時趕緊喊冤。

「既然要值班,那就改天再約好了,千萬別累壞身體。」本以為對方是因為另有約會對象而拒絕自己,但聽對方話說得誠懇,而且值班確實是不可抗拒的因素,女孩原本沮喪的心情好了不少。

「怎麼那麼巧,情人節剛好值班?他會不會是騙妳的?」女孩有個姊妹淘,對他倆的曖昧關係始終看在眼裡,用主動邀對方過情人節作為進一步關係的暗示,也是她替姊妹出的點子,「很多醫生都用值班當藉口,然後偷偷約別的女生出去。」

聽姊妹這麼分析,她趕緊找出住院醫師的值班表,當看到情人節那天確實是男生值班後,一顆心才又放了下來。

「妳的綠色眼影真好看。」手術室裡,男生不經意地對著一位護理師說。由於手術室的工作需要時時刻刻戴口罩,眼睛漂亮的女生自然特別容易受到注意。

「真的嗎?謝謝你,那我改天再擦其他顏色。」或許是對對方早有好感,這女孩很開心得到這樣的誇獎。

「幾點下班?我知道有家咖啡館的蛋糕很不錯,要不要去坐坐?」

「你這是在約我嗎?那等我先回宿舍換套衣服。」

幾次約會之後,兩人的感情開始加溫,雖然男生沒有正式承認,但女生已經認定對方是自己的男朋友。

周旋在三個女生之間,他每個月都得替自己「排班」,準備一份特製的班表給在銀行上班的正牌女友,上頭密密麻麻的值班日,扣掉真正在醫院待命的日子,其他幾天要分配給醫院裡的曖昧對象。至於在病房與手術室工作的女孩們,由於都是院內同事,所以班表沒法子造假,但利用兩個人分別在不同單位的特性,倒也勉強取得平衡。

令這些女孩感到遺憾的是,男朋友沒辦法每天陪自己,甚至偶爾還會找不到人,但她們總覺得是工作忙碌所以沒空回電。

「馬上就是耶誕節了,今年總不會又要值班了吧?」距離耶誕節還有一個多月,他的正牌女友已經開始規劃慶祝活動。

「我暫時還不能答應妳,得看總醫師的安排才行。」

「耶誕節那天我上白班,所以晚上沒有事,你有約人了嗎?」在病房工作的女孩,又鼓起勇氣約了他一次。

「我沒有約人,不過目前還不確定是否要值班。妳知道的,特別的日子大家都不想值班。」

「下個月的耶誕節,我希望你陪我過,這是我人生第一次有男生陪我過節。」在手術室的女孩,也向他提出一起過節的要求。

「我盡量拜託總醫師,不過也要看其他同事和學長願不願意幫忙。」

由於同時有耶誕節和跨年夜這些人人想放假的特殊節日,因此十二月的班總是最難排,身為排班總醫師的我,已經接到不下十通的住院醫師拜託電話,希望這些特殊日子不要排他們值班,大家的理由幾乎都是女友要求過節的壓力。 不勝其煩之下,我召集所有住院醫師來抽籤。

在眾人摩拳擦掌,希望抽到不用值班的好籤時,人群中有個人舉手:「學長,我自願值班,請你把耶誕節和跨年夜的班都排給我!」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