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你即將踏入職場,或已是一位上班族,那麼你與應徵公司或老闆之間所進行的最驚心動魄的討價還價賽局,一定是圍繞著薪水進行,在這場討價還價中,明顯處於弱勢的你,該如何讓公司或老闆給出你滿意的薪水呢?

我要加薪v.s我該加薪


有一間家具公司在找行銷企劃,前來應徵的人很多,面試時,考官都會問求職者:「你希望的薪資是多少?」大部分求職者都用不同的資料回答這個問題,只有小王回答道:「我期望一個合理的薪資待遇,就學歷而言,我是本科生,高於您要求的大專學歷;就專業而言,我是市場行銷專業,與您的需求相符;就成績而言,我在班上排前五名,專業知識紮實;就能力而言,我在大學時是優秀的學生幹部,組織力和領導力都還不錯。我如果加入貴公司,一定會給您帶來不錯的效益,而我個人也期望能有相對應的回報。因此我希望得到不低於該職位現任員工標準的待遇。不知道我的請求是否過分?」考官聽到此話,笑著說:「不過分,不過分,既然是人才,我們就應該適當提高待遇。你的要求我們可以滿足。」

從上例中,我們可以看出,在與應徵公司進行關於薪資的討價還價賽局時,最好慎重回答,因為這代表考官已經有意招你加入,稍有不慎就可能前功盡棄。面對這個問題,小王不露聲色地把話題由薪資的多少轉移到展示他的實力上──展示自己的學歷、專業、能力等優勢,讓考官認為值得為他付出比較高的薪資。這樣的回答很自然地迴避了敏感的問題,使自己從被動的位置轉移到主動的有利位置。

最後小王提出一個比較含蓄又比較合理的薪資要求,即不比現任員工低。小王一進公司就達到這個標準,自然已高於其他新人,這樣的待遇對於初入公司的求職者來說,算是很不錯了。

如果你已在公司服務了一段時間,如何主動開口向老闆要求加薪呢?
1.作為員工,如果想要老闆幫你加薪,就必須主動提出來,你不提,不管用什麼賽局招數都沒用。
2.在與老闆進行加薪的討價還價賽局時,除了把加薪的理由一條條列出來,還要詳細說明你為公司做了哪些貢獻,因此應該提高薪水。
3.在確定自己提出的加薪數字時要注意,你提出的金額,要超過你覺得應該得到的金額,這樣會使老闆重新考慮你的價值,對你的工作和貢獻做更公正的評價。即使你得不到要求的金額,老闆也可能對你更好。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總之,在對抗條件下的討價還價賽局中,雙方可以透過彼此提出的要求和理由,找到彼此都滿意的解決方案,而不至於因為追求各自的利益而僵持不下,甚至兩敗俱傷。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