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你是自願離職,還是被資遣裁員,若要繼續找工作,最好還是留在原來的產業,千萬別高估自己適應新環境的能力。

換工作=砍掉重練?別輕易放棄累積的經驗

圖片來源: perzon seo樂威壯


一般人進入40 歲前後的中年時期,工作多少都面臨瓶頸,大家都以「中年危機」稱之。不過,我要奉勸大家「世上本無事,庸人自擾之」,以下我就來和大家分享一個親身經歷。

2000年,我41歲,有個朋友介紹我認識了一個玩具進口商的老闆。這家公司在國內很多百貨公司設有專櫃,也有一些直營門市分布全台。他希望把已經具備健全基礎的國內市場留給我經營,自己則去中國拓展全新市場。

當時我在證券業已經工作了12年,倦怠感與日俱增,升遷管道也愈來愈窄,完全就是典型的中年危機。如果能夠回到我最喜歡的行銷工作,或許是一個很好的轉機。一生從未任性過的我,不顧家人鋪天蓋地的反對聲浪,執意辭去券商工作,決定轉換跑道去賣玩具。

正式上任擔任總經理之後,馬上就發現和預期落差太大。每天得處裡一大堆瑣碎事情,而公司的規模和制度也完全和我熟悉的大型證券公司不一樣,加上同事素質參差不齊,溝通上也比以往面對上市公司財務長或總經理要困難得多。不出一個禮拜的時間,我的美夢很快就破碎了。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這段時間內,有一次去參加以前同事的婚禮,遇到許多證券同業和上市公司的高級主管,赫然驚覺,我和他們才是同一掛啊!

硬撐了兩個月,我最後還是跟那個老闆承認自己適應不良,決定辭職,別再浪費彼此的時間了。離職第二天,我就向一家證券公司的承銷部報到。終於回到了熟悉的業務和環境,就好像斬斷了和小三之間的孽緣,重回正宮的懷抱。

雖然我在大學時期很少修習財務會計這些承銷工作必備的課程,但好在學習能力算強,總能至少表現出很專業的樣子。在職場上,你必須有些自信和霸氣,都工作了十幾年,別人對你的經驗一定是非常尊重的。你既然擁有「信任」這麼重要的資產,當然就不該輕言放棄了。

我太太創業,至少還在同一個領域,最後失敗是因為客觀環境所造成;我的中年轉業,可能從一開始就註定要失敗,因為根本隔行如隔山。

我在此分享這個失敗經驗,就是要提醒各位讀者,珍惜自己已經擁有的豐富經驗,千萬不要輕忽陌生環境的挑戰難度。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