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話中話很多,如果只照字面上聽的話,可是會吃大虧的唷!這四種職場常聽的話中話,你能解讀出其中的涵意嗎?

老闆常說,員工卻常誤解的4句話

圖片來源: 屁熊樂威壯



老闆常說,員工卻常誤解的4句話



一、「哇~你做得真好!」

真正想說的是:「你可以幫我做嗎?」

偶爾會聽到老闆或同事突如其來的誇獎你,而且是從頭誇到尾,從內誇到外,誇的你全身茫蘇蘇輕飄飄的,但他們是真心誇獎你嗎?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通常,這種誇獎還會有下一趴~可能就是「想請你幫個忙」囉!所謂「拿人手短、吃人嘴軟」,之前的誇獎,不外乎是有這一層涵意在,剛剛都把你誇成這樣捧上雲端了,你好意思說不幫嗎?

老闆常說,員工卻常誤解的4句話


二、「這件事情很簡單」......

真正想說的是:「所以你趕快幫我弄好!」

人在職場,難免需要有人幫,也難免會有要幫人的時候,只是來求人幫忙時,常會聽到一句話:「這事很簡單,只要一下下就好了」往往答應後才發現,對方所託的事情根本不簡單啊!!不過,也只能反過來想了…簡單的事…還需要你幫嗎?(咬手帕)

老闆常說,員工卻常誤解的4句話


三、「大家還有問題嗎?有意見的話可以提出」

真正想說的是:「但要怎麼做我已經決定了!識相點!」

老闆常開完會後,總是會丟下一句「有問題可以發問,有意見可以提出」之類的話,不過,奉勸各位,這時就不要太白目真的提太多相反意見了…這多半只是老闆的客套場面話,準備為這次的討論會議收尾而已,再說,老闆請你來,可不是要你問垮他或反對他的!

老闆常說,員工卻常誤解的4句話


四、「沒事就早點下班吧!」

真正想說的是:「事情做完才可以走!」

這一句話應該是大家最常聽到…但也最常讓人心痛的一句話吧~老闆總是常在你快下班,卻又最忙時跟你說:「沒事早點下班喔!」,我猜你內心OS一定跟我一樣…「老闆你瞎了嗎?」「我快忙翻天了,你還說這一句…」也許這是老闆要員工們放輕鬆的場面話吧…不過常會造成反效果就是了…

ps:是說,有人真的敢早點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禁止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