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個朋友是自由撰稿人,他告訴我:「以前,只要沒有特殊理由,我都不會拒絕接稿。但是,我有一天突然發現『明知道已經超過負荷,卻還是勉強接案,總有一天會造成客戶的麻煩』。自此之後,對於可能會超過負荷的工作,我都會提起勇氣拒絕。」

怕得罪人勉強答應幫忙  反而自找麻煩


工作上的受人請託,其實並不是每件事都「真的很想拒絕」。

「可以的話,我也很想幫忙」、「如果狀況允許,我也很想答應」「其實想答應」,但是迫於現實只能拒絕的情況也很常見。

我有一個朋友是自由撰稿人,他曾經告訴我一件事:「以前,只要沒有特殊理由,我都不會拒絕接稿。但是,我有一天突然發現『明知道已經超過負荷,卻還是勉強接案,總有一天會造成客戶的麻煩』。自此之後,對於可能會超過負荷的工作,我都會提起勇氣拒絕。」

其實,這個故事裡也隱藏著高明的拒絕技巧。那就是「答應反而會造成顧客(對方)困擾」的自覺。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假設上司在手頭正忙著其他工作時,指派新的工作,以下的說法也是圓融的拒絕方式之一:

十分抱歉,其實手頭上已經有這些工作。如果勉強接下新工作,導致出錯或遲交,反而可能會造成大家的困擾。所以這次必須拒絕您的要求......

也就是說,拒絕時不只表達自己「因為忙不過來,所以無法答應」而是向對方建言「如果勉強答應,反而可能會造成負面影響(失誤或遲交)」。

如此一來,對方也會認為「既然如此,那就下次再拜託你吧!」相較之下會比較容易認清實際情況。

「不會只說『辦不到』,而是考量工作的品質與對周圍的人會不會造成困擾才拒絕」,給人這種強烈的印象,會比較容易獲得諒解。根據狀況不同,反而可能因為拒絕而讓對方有好的觀感。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