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寶可夢」遊戲襲捲全台,不但在大街小巷看得到有人拿著手機抓寶貝,在好幾個不同公司的辦公室裡,部分上班族朋友,一邊工作一邊尋找神奇寶貝們的蹤跡。

別讓寶可夢,毀了你的升遷夢!


遊戲本身無好壞 但要懂得看場合

新科技創造新遊戲,療癒苦悶的上班族,這原本無可厚非;如同當年「電子雞」剛風行的時候,許多辦公桌上,也是「機」犬不寧,大家在埋首工作的同時,還要分心看看飼料餵了沒?小寵物是在睡覺,還是得陪牠玩耍一下?依照過去的經驗,這些小物都是流行一陣子過了熱潮便逐漸淡去。

也許有人會說,他們只是把手機程式開著、擺在旁邊,其實沒有真的在玩,或者只是偶爾瞧瞧,抓個一、兩隻;但不可否認的是,這些療癒小物的副作用不少:它們會降低我們的工作專注度,會讓我們分心,間接影響工作表現;如果不小心被長官發現,更可能壞了對我們的印象,默默在心裡扣分,影響考績,甚至升遷!

如果為了「寶可夢小確幸」,讓自己在工作上的努力不被肯定,一來一往,是否值得?在手機上抓很多寶貝,加很多分數,卻可能得用現實中我們在長官心裡的分數去換,這樣做真的有意義嗎?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遊戲本身沒有好壞,愛玩遊戲也不是不好,但要看時間、看場合,在馬路上專注遊戲不但會招來危險,在職場上如果放不下遊戲,同樣很不安全。

同理,在上班時間拿著手機或平板電腦追劇、玩臉書、網購下單……等,也都是不被鼓勵的行為。

工作歸工作 娛樂歸娛樂

我自己年輕時就曾經犯過這樣的錯誤:當年,我常在工作之間的空檔,書寫、發表部落格文章,儘管我自認沒有影響到工作,但主管可不這麼想,在長官眼中,上班時間就該好好上班,就算有空檔,也不應該多做自己的事,如果真的有時間,還是應該把精力放在思考「如何讓工作做得更好」上。

直到後來自己帶領團隊,我才真正理解主管的心情。如果常常看到同一位同事上班時間在瀏覽臉書、PO文,甚至打起電動,我嘴上不一定會多說,但心中確實不會太開心;儘管我不會直接拿這些事來做為評斷一個同事表現的依據,不過老實說,我會因為這些事情,而特別注意這位同事的工作表現,一旦他的表現不夠好,就可能直接影響考績與升遷。

我很支持上班族在閒暇時,進行自己有興趣的休閒娛樂,轉移目標放鬆自己,但是一定要注意「工作歸工作,娛樂歸娛樂」,硬把兩者混在一起,就可能工作也沒做好,玩也玩不盡興;如果我們在上班時間,盡心盡力,心無旁騖,相對地,我們就可以理直氣壯,在該下班的時候下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不會對不起工作,或影響到其他人。

只要不影響工作,也沒有人身安全的顧慮,你要抓幾隻神奇寶貝,都不關旁人的事了!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