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的時候,你都怎麼吃午餐?滑手機、配電視還是逛網拍?你也許不知道,好好專心吃一頓午餐,比你想得更重要!

午餐是重要的中場休息!千萬別配電腦吃

圖片來源: Carlotta Roma樂威壯


不論是自己一個人對著辦公桌,或是旁邊有個不會說話的小嬰兒,午餐都不應該將就了事。請不要再盯著電腦瀏覽網路,漫不經心隨口塞下你的午餐。請細嚼慢嚥,認真嚴肅地享受這一餐,就像一天之中的其他正餐一樣。

午餐可以帶來不一樣的活力。我很喜歡午餐。不同於像是揭開一天序幕能夠滋養身體的早餐,午餐比較像是一場戲的換幕休息時間,你可以暫時喘一口氣,輕鬆一下。午餐可以看自己的心情選擇吃什麼,順從自己身體的聲音。如果不是很餓,不妨喝一小杯奶油蘆筍湯和一杯冰茶。如果很餓(沒吃上午茶的話,八成會很餓),也可以大嚼一頓。在家用餐時,請試著把你的午餐擺得漂亮美味一些,外帶的餐點也請用個漂亮的盤子裝盛。還有,記得備上餐巾,用餐完畢順手收拾餐桌。

我發現自己在家裡吃午餐時有個怪習慣。早餐和晚餐我會先把餐桌清乾淨,再把料理擺好。可是午餐我就沒這麼講究,我會在凌亂的辦公桌上、堆滿雜物的廚房櫃台邊邊──反正家裡隨便一個角落──窩著吃。嗯,真奇怪,為什麼我對於午餐那麼不在乎呢?晚餐我絕對不會在辦公桌上一邊看Instagram 一邊吃,可是午餐我就會這樣,何解?

後來我知道原因了。因為早上的事情太多,到中午已經累壞了,如果午餐只有五分鐘的時間,你可能只想窩在筆電前面,打開八卦網站,稀哩呼嚕地填飽肚子。對於一個在家顧小孩的媽媽而言,一個早上的辛苦可能不下於一整天忙碌的工作,而午餐是難得的休息時間。你可能覺得一邊上網一邊吃飯是忙裡偷閒,事實卻不然,吃完飯之後你並不會有充過電的感覺。為什麼? 因為你吃得太快了;你根本沒注意自己在吃什麼,當然也嘗不出什麼滋味來,你甚至沒發現自己已經吃飽了,只是配著電視劇或網路上的新聞,無意識地咀嚼吞嚥。像這樣吃完午餐,怎麼可能會有神清氣爽的感覺?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想要真正的忙裡偷閒嗎?即使只有五分鐘,也請在乾淨的桌子前端正地坐下來,用上家裡最好的餐具、餐盤和餐巾,慢慢地享用午餐。我們的生活那麼緊張匆忙,時不時就在看手機、讀新聞、傳簡訊、看臉書動態,一心多用。如果能夠暫時關掉這一切,心無旁騖不是很棒嗎? 即使只有短短的五分鐘,也足夠我們恢復精神、補充營養,讓我們的靈魂饜足。如果有心情的話,午餐時可以放音樂來聽,不過,有時候安安靜靜最舒服。

如果沒有空桌子,只能在辦公桌上吃午餐,那也請把手機正面朝下蓋住,將電腦設成睡眠模式,再把辦公桌清一小塊空間出來,然後專心地慢慢用餐。你可以觀察一下自己的狀況︰如果腦筋開始亂想白天遇到的麻煩,請立刻拋開,告訴自己這一刻沒事,你正在吃飯;如果手機響了,不要理它;如果你很想上網,記住這股衝動有多強烈,但請忍住別屈服。好好吃完這一餐,啜飲一口餐後的飲料,用餐巾擦嘴,靜坐幾秒,集中精神。給自己這一點點時間很重要。做完這些,你又可以開始忙了。看看是誰傳了訊息給你,上網追一下最新的明星八卦,把你苦思了一個早上的電子郵件寫好寄出去。今天雖然還是一樣的忙,但起碼你有五分鐘的時間可以逃離這一切,將心神投注在別的地方,也就是你眼前的午餐。

剛開始可能很難習慣,但請務必堅持下去,這是這本書的頭等大事之一。請你一定要專心吃午餐,不要邊看電視邊玩手機或電腦。唯一的例外是可以一邊聽音樂。 就算你今天還沒來得及查看電子郵件,就算網路上有一篇文章你超級好奇,也別在吃午餐的時候看。最好能把你的腦袋放空,不要考慮任何問題。唯有如此,你才能趁午餐的時候充電,提振精神,而不是讓思緒從早到晚轉個不停,心神不得寧靜。專心吃午餐是對你有許多好處的一種奢侈,更是一種時尚。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