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之後,我和同事或長官沒有太多互動,因為我一直把「家庭」看得比「工作」更重要。下班後非必要的應酬,我總是能閃就閃。但也因為如此,當企業裡充滿對你不利的耳語時,不會有人挺身幫忙辯駁。

工作努力卻險被裁員 只因不小心得罪人資?

圖片來源: Sarah_Ackerman樂威壯


除了任職的最後一家證券公司之外,歷任部門主管對我都是高度肯定和賞識,說我是他們的左右手,一點也不為過。或許因為自恃能力很強,自然容易遭嫉妒,加上常被挖角、空降,擋住他人升遷之路,被人背後暗算,也是遲早的事,只是自己渾然不覺。

我必須承認,我確實在「人和」上面沒有花太多的心思。下班之後,我和同事或長官並沒有太多的互動,因為我一直把「家庭」看得比「工作」更重要。下班後非必要的應酬,我總是能閃就閃。當一個企業裡充滿對你不利的黑函和耳語時,就不會有人挺身替你辯駁的。

我在任職第一家證券公司時,股市自歷史高點狂瀉,公司虧損嚴重,因此必須進行人員的精簡,不得不裁員,當時我也一度面臨危機,好在因為部門主管極力為我的能力背書,所以才把我從名單上剔除。

事後檢討,我應該是得罪了當時管理部門負責人資的同事,導火線則是我在擔任公司慢速壘球隊教練時,在一場對外比賽中把他換下場有關。因此,>請千萬不要以為所有人都能「公私分明」,也千萬不要得罪任何可以和董事長或總經理直接對話的人。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在最後一家證券公司被迫離職,就沒有任何人出手營救了。一來部門虧損嚴重,二來部門主管不可能幫我。在前篇短文提到,前任部門主管出缺時,我並不是公司高層屬意的接班人,我當然嚥不下這口氣,因此根本不想為這位新主管衝鋒陷陣。我承認,當時我的工作態度一定是相對消極,最後淪落此一下場,也是咎由自取。

職位的升遷,就是殘酷職場競爭的結果。除非每次升遷都落在你頭上,不然絕大多數的人經常都是輸家。有了這層心理準備,或許你就能看得開。真的不服氣,就遞辭呈吧!沒把握找到更好的事,就別意氣用事。如果有人要挖角你,還要看你想不想去?去了對你更好,那就去;去了不一定更好,就請三思吧。或許忍一下,那個在升遷上贏過你的人一旦被挖角了,下一個接主管職位的人就是你了。在職場上,「理智」永遠要勝過「情緒」。

自己的親身故事,道盡了職場上「做人」和「做事」同等重要的道理。

「做事」要努力,「做人」要圓融,從積極面來看,可以讓你一路往上爬;若從消極面來看,則至少可以盡量延緩你被資遣、裁員的時間。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