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文還不到頂尖程度,久久才會跟外國人開一次會時,三木雄信傳授三招救急!惡補一個晚上,明天就能跟外國客戶開會,趕快學起來!

明天見外國客戶~菜英文救急三招!

圖片來源: David Goehring樂威壯


會用到的專有名詞,先整理成一張A4紙

有一種事前做好就能派上用場的單子。 那就是「專有名詞單」。

在商場上溝通時,一定要知道該業界的專有名詞。我說「不需要學單字」,指的是一般的單字,但專有名詞如果不特別準備,就沒辦法對付了。因此,我和外國人開會的時候,也會將預測可能會用到的專有名詞,寫在一張A4的紙上。

即使是一般字典上沒有的專有名詞,只要買本專業書籍,或是在網路上搜尋一下,就能獲得非常多的必要資訊。舉例來說,只要使用線上字典導覽網,或是大英百科全書線上繁體中文版就能查到相當專業的用語,十分方便。輸入想查的字彙,再用滑鼠點一下,就能從一次搜遍商業、電腦、保健、學術等各種領域,並以英文對照出來提供檢索。我擔任軟體銀行的品質管理部長時,買了一本彙集英文品質管理相關專有名詞的書,我都會從這裡找出要用的單字。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劈頭就清楚說出,你最想說的話

交涉、會議、簡報……無論在什麼場合,只要得說英文,各位讀者就一定要注意一件事。 那就是「劈頭就說出你最想說的話」。

英文的口語能力還不夠強,所以話拖越長,就越容易陷入語無倫次的泥沼。對英文能力還沒有自信的人,就更必須思考「該如何用最簡短的話告訴對方」。

這樣的話,就先決定「我今天只要能說出這件事就好了」,然後一開口就先說那件事即可。「養成平時也從結論開始說的習慣」,說英文時更要徹底實踐這一點。

關於引導出來結論的背景和根據,只要因應需求,之後再補充說明就行了。

充分活用白板,特別小心數字!

使用商用英文會話進行交涉或會議時,必須頻繁地跟對方確認自己的理解是否正確。 因為,如果在聽錯或會錯意的情況下繼續談下去,就有在之後發生極大問題或錯誤的危險性。而在確認的時候,我建議大家活用白板。

尤其是關於數字的內容,我強烈推薦大家寫在白板上逐一確認。 就算英文能力有相當程度,將數字換算成英文還是很困難,數字越大,就越容易混亂。 我們日常的數字單位會在每隔四位數時,將單位變換成「萬」「億」「兆」;英文則是在每隔三位數時,將單位變換成「thousand(千)」「million(百萬)」「billion(十億)」。

因此,要把聽到的英文數字迅速轉換成日常習用的單位,是非常複雜、令人頭痛的。 正因為容易搞錯,大家絕對要寫在白板上,跟對方確認。此時別忘了一定要寫下單位。

如果是我的話,一定會在白板上寫「1 million US$」,然後確認:「出資額是這個數字嗎?」商場上出現的數字,很多都是關乎金錢、成本的重點,要是搞錯了,就會造成致命的錯誤。這是絕對不容許出錯的場合,因此直到現在,只要談到數字,我都還是會徹底實踐把數字寫下來確認的作業。


擺脫菜英文!更多《外語工作環境》工作機會在這裡~
■ 仁寶電腦_財務管理師(重慶)
■ 舜全電子_業務專員(台北市)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