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都讀點書,就能擁有比昨天更多的學問,這種境界是那些不讀書的平凡之人,完全無法理解的。

不看的就丟 書櫃也要斷捨離

圖片來源:Pierre Vignau 樂威壯


我以前都把讀過的書收藏在家裡,結果書不只是多到滿出書櫃,甚至還堆到走廊上。還曾經因為走廊堆了書本,空間變得狹窄而不小心跌倒,但我當時覺得因為過多的書籍囤積量,而造成生活上些許不便,也是無可奈何的事,但其實這根本就是本末倒置。

直到有一天,我突然覺悟,書本雜亂的堆放,早就完全喪失了原本設置書櫃的意義了。從那一刻開始,我給了書櫃新的視野。該如何整理書櫃,我試了很多種不同的方式,直到最後為「我的理想書櫃」設定了條件:一目瞭然、保留兩成空間。

擺在書櫃上的書,若看不見書名,書櫃就徹底喪失它的作用了。書本必須被排列得一目瞭然,才發揮到書櫃的功能。當書本排列得整齊、俐落時,光是瀏覽印在書背上的書名,也能讓人激盪出全新的想法。就連暫時擺放、待日閱讀的書,也會令人不禁期待趕緊閱讀這些書籍。

若把一目瞭然當作優先條件來排列書本,便能從中看到書本以外的東西,舉例來說,這個舉動可以看出「自己目前的興趣」、「對特定領域的專攻知識」等,也藉此整理了自身渾沌的大腦。當我們能夠理清自己的大腦時,就會知道「那些方面的知識缺乏」、「這類型的書籍已經太多」!因此,整理書櫃時,請先拿出果斷的勇氣,區隔出哪些書該放進書櫃、哪些不放。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每個人的書櫃都有不再需要的書,像是枯燥無味、期待落空,或因價值不斐等理由而捨不得丟棄的書。但得知道,倘若你和這個世界不斷在進步,這種再也用不著的書,每天都會持續產生。

我的理想書櫃的另一個條件是,書櫃容量的八成拿來擺書,也就是說,要保留兩成的空白空間,而這兩成空間,象徵著自我成長的空間。當人意識到自己還有兩成的成長空間時,對未來的人生就會產生變化,因為人會激發出對「知」的渴望,並且開始思考該用什麼來填滿。

書櫃應該要保留增加新書的空間,就如同人應該要保有成長空間一樣。一個一目瞭然又保有空間的書櫃,會讓書櫃主人的讀書量大增,資訊和知識變得更加豐富。書櫃就是具有如此強大的力量,不懂得使用此種力量的人,實在太可惜了。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