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了...我自己來做好了。」大多數人都有過這樣的經驗。當然,有時候「自己做比較快」是不爭的事實。但隨著年齡增長,如果還相信著自己做比較快,可要多注意了!

包在我身上 我絕對做的比較快喔!


罹患「自己做比較快」這種病的嚴重性
能幹的人、溫柔的人總是覺得「自己做比較快」
「啊……與其如此,我自己做比較快……」
工作能力優異的你,是否也曾這麼想過?
試圖將事情交給其他人處理,最後的成果卻遲遲無法使自己滿意。儘管是自己開口請對方協助的,卻與自己原本想像的完全不同。最後只好自己重做,等於浪費時間──我想,許多人都曾經有過如此痛苦的經驗。

「自己做比較快」這種想法大致上分為兩種類型:
一類是因為自己做比其他人做來得好,所以自己做比較快。
另一類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請其他人協助、害怕給對方添麻煩,所以自己做比較快。

首先談前者。
將工作交給周圍的人,一來必須花費較多的時間、二來品質也會變差。即使交辦或委託了,最後還是得自己修正才能提升品質。既然如此,一開始就自己做不是比較快嗎?

我為公司等組織從事人事顧問的工作,許多公司舉辦主管研習營時,會出現下列聲音:
「周圍的員工都沒有優秀到足以交辦工作。」
「我的部下一個比一個沒用。」
「為什麼公司不聘用優秀的員工呢……」
「只有我在工作,其他人都很閒。」
我認為,可以用一句話來歸納上述意見:「因為周圍的人能力不足,所以我無法將工作交給他們。」 因為你的工作能力很強,才會顯得其他人能力不足。公司裡,沒有像你一樣優秀的人……這樣想,或許你會比較好過,不過並沒有解決任何問題。到頭來,你永遠被眼前的工作追著跑。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接著談後者,也就是「不知道該如何開口請其他人協助、害怕給對方添麻煩」的類型。
只要委託其他人處理,即使工作成堆,還是能減輕自己的負擔,自己也能嘗試全新的挑戰。不過周圍的人似乎都很忙,要是開口請其他人協助,可能得看其他人的臉色,而且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口比較好。啊,真是傷腦筋……與其浪費時間煩惱這些事,還是自己做好了,自己做比較快……

與前者不同,後者知道應該要交辦,也想要交辦,只是害怕給對方添麻煩,所以無法開口交辦或委託。這種類型大多是過於顧忌、個性溫和的人。

無論你是哪種類型,都陷入了「自己做比較快」的泥沼。當然,有時候「自己做比較快」是不爭的事實。比如說,有些工作的確無法交給其他人負責。當周圍的人缺乏能力或不願提供協助,「自己做比較快」是理所當然。

然而,我將其定義為一種「病」。「覺得『自己做比較快』」,是一種「病」。

新手主管經常罹患「自己做比較快」這種病
這種病的患者,絕大多數是三十多歲。
二十多歲的時候覺得「自己做比較快」不成問題。磨練技巧,要求自己更迅速、更正確,以一二○%的程度完成主管交辦的工作也無妨。

相反的,二十多歲的時候如果立刻依賴或拜託其他人,將事情推得一乾二淨,有可能招致負面評價。若你尚處於提升個人能力的階段,那麼你讀這本書或許太早了。

然而到了三十歲,許多人已經升遷為主管,開始需要管理部下。即使尚未升遷為主管,也有可能成為專案負責人,或是需要領導其他人。到了這個階段,若還不放下「自己做比較快」的觀念,可能前景堪慮。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