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簡單來說,成熟就是一種說謊(在此所謂的說謊不只是在說話方面作假,也包含在行為甚至內心方面作假)。小孩子讓人感覺幼稚,是因為小孩子不擅說謊,而成年人幾乎無時無刻不在說謊。

越是資深的員工  上班說過的謊越多

圖片來源: Daniel Boyd樂威壯


成熟是幼稚的反義。小孩子的思考與行為是幼稚的,因為他們不掩飾也不修飾,無視規範也不作廣泛的考量,只追求自己的快樂、避免自己的痛苦或純憑直覺和本能行事。因此,成熟是掩飾和修飾自己,根據經驗和廣泛的考量作判斷,行為超越自己的快樂和痛苦。

說得簡單一點,成熟是一種說謊(在此所謂的說謊不只是在說話方面作假,也包含在行為甚至內心方面作假)。小孩子讓人感覺幼稚,是因為小孩子不擅說謊,而成年人幾乎無時無刻不在說謊。

有人可能覺得自己不說謊或者很少說謊,但可有人願意作以下的實驗:從某個上班日早上起床的第一秒鐘起絕不說謊(包含言語、行為和內心方面)至少24小時,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我挑戰過上百人,有些人告訴我那不難,我對他們說如果從早上起床開始你就真的不說謊,你會起床嗎?你會上班嗎?你見到老闆不會罵他嗎?你中午吃完飯會準時回公司嗎?你見到桌上做不完的公事你不會掉淚抱怨或槌桌大叫嗎?你開車遇到亂開車的笨蛋你不會把他攔下來然後打他嗎?你回到家會想煮飯、洗碗、洗衣、擦地和整晚陪小孩子讀書嗎?你不會想整個晚上待在夜店不要見到黃臉婆嗎?你不會想去搶銀行嗎?到目前為止,沒有人接受我的挑戰。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有些人不喜歡「成熟是ㄧ種說謊」這種說法,他們覺得「說謊」這個詞聽起來就是壞事。

成熟的說謊與其它的說謊是不一樣的,差別在於品德—基於品德的說謊才是成熟。品德包含私德與公德,例如理性、自律、自省、誠信、負責、助人等。不符合品德的說謊才是壞事,不符合品德當然也不是成熟的。

可能有人是不說謊而且是成熟的,我相信這種人是存在的,但是到目前為止我沒有遇到過。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