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假前夕的下午下班前,小胡突然接獲公司主管告知:連假過後可以不必再進公司上班,因為公司已經決定要資遣他。

一秒被資遣, 讓他大傻眼


向來在工作上謹守本分,沒有大功勞也有苦勞的小胡,怎麼樣也沒料到,自己也會有被資遣的一天。

一時之間,小胡心情複雜:怎麼會是我?為什麼是我?我該怎麼辦?手上做一半的工作,要繼續完成?還是交接給誰?怕年邁的父母擔心,我又該如何瞞著他們?還有,我要如何找下一份工作?究竟該找什麼樣的工作比較有保障?……

別急著否定自己 心力放在「向前看」上

扣除原本就處心積慮想拿一筆資遣費走人的極少數人,一般上班族都不希望自己有一天被資遣,但是在現在經濟不景氣的大環境下,卻已經有愈來愈多人,跟故事中的小胡一樣,被迫得修習「被資遣」這門學分。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的確,在平穩的人生旅途中,被資遣是一個危機、一道關卡、一個變數,但是正如許多老掉牙的名言,危機可能是轉機、關卡只要破關就能往上一階;面對被資遣這樣的挑戰,「正面心態」是最重要需要具備的態度;如同跟男女朋友分手,與其深陷誰對誰錯、我負誰誰負我的糾結中,還不如重整旗鼓再出發,相信下一個男(女)人會更好。

我這樣說,並不是要被資遣者不顧客觀事實,一味自我感覺良好,我講的「正面心態」是希望被資遣者,不要先否定自己,認為是自己表現不好、能力不足才被資遣,也不要有「受害者心態」,認為自己是公司鬥爭的犧牲品之類;事實上,自己能力足不足?是不是被迫害?這些都已經不重要!被資遣是既成事實,除非有機會扭轉,否則與其困在負面情緒中,或忙著找原因,被資遣者更應該把精神放在「向前看」上!

被資遣要振作不易 但也是必要的功課

首先,被資遣者如果沒有立即性的經濟壓力,我建議先放自己一個假,三天、五天都好,先放空沉澱自己,養足精神,然後開始盤點自己,看看自己的經濟狀況如何?沒有工作最多能撐多久?看看自己的人脈如何?哪些人能夠幫得上忙?自己的專業實力狀況如何?是不是還缺乏什麼?以及下一步能夠往哪個方向尋找新工作?

經濟狀況相對好的,可以給自己比較長的緩衝時間,不要急就章將就不夠合適的工作;經濟有壓力的人,則可能得先找一份可以溫飽的工作,若不夠好,就再騎驢找馬,先度過難關再說;專業實力不足的,應該考慮去上上課、考考證照,補強自己的實力;過去有人脈關係的,可藉機邀朋友敘敘舊,順便釋放自己的求職訊息,說不定新工作就在朋友的轉介之下就能搞定。

只要不自怨自艾,只要不放棄自己,被資遣後的人生,發展得比之前更好的人,並不罕見;最怕的是被資遣後,自信心崩解,身體跟著受影響,無心也無力重新振作,那就不只「被資遣」這門課不及格,整個人生的成績單,也將隨之一落千丈,未來要翻身,就難上加難了。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