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主管對屬下說:「有上千萬的案子,我們差點就拿下了!就差一點點而已,太可惜了!」負責的同事竟笑嘻嘻地回:「謝謝!我也覺得很可惜」

主管:差點拿到千萬的案子!白目屬下竟然笑嘻嘻


有個公關公司的大主管,同時也是我的學員,他說了一個真實案例,「有個案子,我們差點就拿下了!就差一點點而已,上千萬的案子!』(話語中聽得出來他覺得很惋惜)我跟負責的同事說:『唉唷!真可惜,差一點就拿到了!』結果那位同事,竟然笑嘻嘻地回我:『謝謝,我也覺得很可惜』。我聽到都傻了!他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啊?」

是的,這就是主管和部屬的認知差異。當你沒聽懂主管的意思,根本就是犯下第二個錯誤的開始。

你聽到主管跟你說:「真可惜,差一點就……」,是不是也曾經覺得主管是在慰勞你呢?特別是你覺得你和主管的關係還不錯時,你可能會解讀成「主管終於看到我的努力,覺得我還不錯了」,這時候,你就倒大楣了!

因為主管的意思是,「搞什麼啊?!你就不能再努力一點點就好了嗎?」因為站在公司結果論的立場來看,差一點,即使只是1%,就是沒達成。這一點,特別是從事業務相關工作的你,更要牢記在心。

主管通常背負著公司的階段性使命在身上,因此有沒有達成業績目標或是提案不成,對公司來說只有「Yes」或「No」兩種結果,不管你多努力,沒做到業績,對主管來說就是沒成功,沒成功就是失敗!尤其對講求KPI的公司來說,主管心中盤算的是這次提案所耗費的時間、人力等隱形成本,因此不管你付出的努力是99%還是85%,就算只差1%,從結果來看,都、是、一、樣、的。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然而主管通常不願意當面指責員工的原因為何?畢竟多數主管還是希望營造出快樂的工作環境,因此在表達失望情緒時,就會用包著「認同努力」的糖衣來表達情緒。

身為員工的我們,應該要聽懂主管話語中所想要表達的失望,並回覆:「我還不夠努力,下次一定會再針對○○○的地方加強,努力讓業績達標!」讓主管了解你積極進取的一面,還「很有自知之明」點出自己的缺失,並適時表達你理解主管想要表達的隱含意義,那麼至少你不會在這次事件當中就被列入黑名單,也不至於讓主管覺得你是白目一族。

故事案例

主管說:「真可惜,差一點就……」

弦外之音

「搞什麼啊?!你就不能再努力一點點就好了嗎?」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