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一個網友的辛酸故事,我沒有辦法幫他,但覺得很難過,所以寫了這篇文章。一個新人到公司之後,居然連吃飯時間都被比他早到兩三個月的"學姊"以分計時,報告主管她的狀況...爭取正常的休息時間,卻被說成愛計較。

老鳥,別忘記你滿是菜味的樣子!

圖片來源: McConnell Center樂威壯


她受不了這樣的狀況,選擇離職。

先說結論:

無論你工作多久,請不要忘記滿是菜味的自己。

新人,應該謙卑學習。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老鳥,應該虛懷若谷。

將心比心人人會說 但往往說得到做不到

我面試過許多人,很多求職者都會問我:公司同事好相處嗎?我總是回答:相處是互相的,彼此尊重,適應新的職場環境與人事物。

只要你不對人惡,我相信人性本善。

但是,我看著這群年輕的新鮮人,在經過了幾個月之後,逐漸熟悉公司環境之後,看到有比自己資歷更淺的新同仁來時,卻開始對新同事要求東要求西。對,就是當過兵都知道的老鳥欺負菜鳥那種狀況:要新人提早來開門、幫忙買早餐、準備開早會,但實際上卻是會而不議,說好聽點叫早餐共識大會。說難聽點就是提早吃早餐聊八卦。

將心比心是人的基本道理,我們都不希望人家欺負我們。但是,為什麼我們卻在工作熟練了之後,開始倚老賣老,甚至不自覺地用不合理的方式要求新人?

不要將異常當正常 正常當異常

許多的服務業,不管是老闆或者員工,都以為超長工時就是應該的,員工忍氣吞聲告訴自己是大環境、宿命、別人也一樣,或者老闆對員工說,你出去外面也是這樣。

你應該知道的是,這些人都是在壓榨勞工。而你值得更好(如果你真的看到這篇,代表你有心往上了!你就值得更好)

很多老闆將本求利之下,提供的勞動條件之惡劣,令我難以想像。為了省一些錢,導致整個企業不斷地「新陳代謝」(離職不斷)。

也許你需要這份工作,暫時忍氣吞聲。但請你保有一份真摯的心,如果無法一步登天,也記得要慢慢地改變自己所在的工作環境。

如果,你無法改變這個工作環境。在你可以找到更好的機會時,請勇敢地離開。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