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常面試的人資,我其實非常討厭加班,難道不能一早先規劃今天的工作排程嗎 ?真有那麼多事非得每天加班處理嗎?

面試被問能常加班嗎?這樣回答才聰明!

圖片來源:hiroo yamagata樂威壯


有位朋友分享面試經驗:

面試過程都很順暢,直到對方問:「你平常加班嗎 ?」

他直覺回答:「不一定,有需要就加班。」

對方又問:「平均加班幾點?」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他說:「最晚八點下班吧!」

但答完後,他發現對方的臉沉了下來。

因此,他認為這份工作應該是和他無緣了。

我果斷的告訴他,沒關係,你和這份工作無緣,是上天待你不薄。

我告訴他:「假如這間公司要求員工每天要工作到晚上十點,甚至凌晨以後才能下班,隔天又要一大早上班,工時長達十五、十六小時,你不覺得很怪嗎?每天都長時間工作,工作品質真的會好嗎?」我一向認為,工作的時間長不是績效的重點,工作品質和產出價值才重要。

再說,這樣員工怎會從工作中得到樂趣?應該每天都很抗拒上班吧!因為早上一進公司,等於整天都走不出來了。而身為人資,若遇上這種天天加班的員工,我也會質疑他的能力。

我也知道,實際上有些員工上班都不在處理公事,等到下班才開始工作,或是上班都在處理非部門的事,下班才來處理自己部門的事情;有些人則是下班也閒著沒事,所以乾脆在公司裡吃完飯吹完冷氣再回家......公司裡沒人深入了解實際狀況,以為就這些常加班的人才有努力工作,不喜歡這種盲目加班文化的人,自然待不了,而新人被迫也要學這些人,因為如果不加班就會被質疑......

這樣的工作環境,其實很病態!

所以,如果面試時被問到:「你可以每天加班嗎 ?」

我建議回答:「若有需要可配合加班,除此之外我會檢討我的工作內容、時間和品質,我會把自己的工作做歸類和管理,減少不必要的加班,在工作時間內保持最好狀態完成工作,並保證工作品質。」

千萬別因想討好面試官,就說:「沒問題!我可以每天加班,我很吃苦耐勞,努力工作。」

因為,這樣會慣壞主管,同時我也敢保證,這份工作你做不久。每個人的生活要平衡,有input才會有 output,所以如果你連喘息和提升自己內在的機會都沒有,你認為你的氣會比別人長嗎 ?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