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成立公司不久後,便多次因為部下沒有按照我的想法行動而大動肝火。我不曉得他們為什麼叫不動,也不曉得該如何讓他們採取行動,獨自一人傷透腦筋。

只想控制部下的老闆,誰會聽他的!

圖片來源:pixabay 樂威壯


就在那個時候,我出席了一場講座,試著向講師提出疑問。

「請問當部下不按照我的想法行動的時候,我該如何是好呢?」結果講師滿臉無奈地給出這樣的答案:
「你在說什麼啊?」試圖控制部下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很要不得的想法。上司應該為部下創造一個能夠主動採取行動的環境才對。」

聽完這句話的瞬間,我彷彿被鐵棍敲了後腦勺一記般恍然大悟。因為一心想要「控制部下」的我,從來沒想過「部下會自主行動」。

以二十四歲的年紀被拔擢為最年輕業務部長的我,一向對自己的作法深具信心。我想都沒想過,原來在那之外還有其他的作法。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我總是不由分說地要求部下:「因為你們用自己的方式做不出成果來,所以這一回就照我說的方法去試試看吧。」結果在我就任三個月後,業務部門成績飛升至全日本第一。於是我更加深信不疑「自己的作法是正確的」「只要照我說的去做,就能提升營業額」。

正因如此,我無法接受那些「不聽令行事的部下」。不過現在回想起來,部下應該比我更無法接受這種作風。我想用自己的方式強迫部下行動。有人把憑「感覺、經驗、膽量」做事的這套想法,取日文首字發音簡稱「KKD」,但我的「KKD」卻是「恐怖、脅迫、打樁」。我試圖透過恐怖政治提升業績。短期來看,我認為確實有些許成效。但部下並不是「發自內心接受所以自主行動」,而是因為害怕所以「不得不採取行動」。

自從被講師說「試圖控制部下這件事情本身,就是很要不得的想法」以後,我改變了自己的管理作風。我捨棄了「KKD」,並開始懂得思考怎麼做才能讓部下。

「根據自己的選擇,心甘情願地做事」,而不是一味地強迫他們服從我的命令。

◆ 設法提高「工作」在部下心中的「優先順位」

想讓部下「根據自己的選擇,心甘情願地做事」,究竟該創造什麼樣的環境才好呢?

如果想驅策部下工作的話,首先必須設法提高「工作」在部下心中的「優先順位」。假如部下失去工作幹勁,優先順位節節低落,即使命令部下「認真工作!」也無濟於事。

這時我就會與部下面談,從「為什麼工作的優先順位變低了?」或「工作排在第幾個優先順位?」等面向開始了解,進而改善職場環境或工作內容,以期提升部下的優先順位。

正在煩惱「部下不肯聽令行事」的人,請先捨棄試圖「控制部下」的想法,然後如前文(第八十一頁)所述般,把注意力集中在「如何讓部下自動自發」或「該怎麼做才能提升工作在部下心中的優先順位」等問題上,試著在腦海中勾勒出由部下主動創造成果的形象吧。

►我的行動:為了讓部下「自動自發」,開始思考身為上司能夠做些什麼。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