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十歲以前,我完全無法公開演講,光是想到要在眾人面前講話,我就全身不舒服,是真的會嘔吐的程度。

他把賺錢當比賽,後來錢多到7輩子都用不完!


大學時,我選的都是不需要站在全班面前說話的課,我刻意地安排自己的生活,確保自己不會碰到在眾人面前說話的場合,遇到無可避免、必須在大眾前說話的場合,我連自己的名字都說不出口。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會這樣,但這個問題一直深深困擾著我。

在讀哥倫比亞商學院時,我在報紙上看到卡內基(Dale Carnegie)演講訓練課程的廣告,覺得課程應該對我有幫助,就去曼哈頓中城報名,開了一張支票給他們。但一離開,我馬上就把支票止付了,我還是做不到,可見我對演講有多畏懼。畢業後我回到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找到一份證券營業員的工作,我知道這回逃不掉了,我必須能在別人面前開口說話。於是,我又在報紙上看到演講技巧訓練課程的廣告,又去報了名,但這回我不開支票,直接交給訓練師一百美元現金,我知道如果付現金,我就一定得去上課,沒有退路。我真的去上課了。

班上大概有三十幾個學員,我們連自己的名字都說不出口。我們每週上課,課程大概為期十二週,我們練習各種講稿,訓練師也教我們各種克服害怕心理的技巧。班上有一種同舟共濟的革命情感,大家互相幫忙,完成整個課程。課程一結束我就跑去奧瑪哈大學,告訴他們:「我想在這裡教課!」我知道自己如果不趕快開始實際在大眾面前說話,就會故態復萌。就這樣,我持續不斷地逼自己開口,現在,要我閉嘴都很難!

那個訓練課程對我的人生影響非常大。我沒把內布拉斯加大學和哥倫比亞商學院的學位證書掛在辦公室牆上,但我很自豪地把卡內基演講訓練課程的業證書掛出來,那一百美元的課程是我最重要的文憑,對我後續的成功影響最大。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人生中能做的最有益的一件事,就是讓你的周遭充滿比你更好、更優秀的人。你會變得更像他們,然後,他們也會變得像你。就像行星的運行,如果總是和比自己糟糕的人為伍,你很快就會被拉往糟糕的方向,這似乎是自然的運作模式。所以,選擇和誰為伍,影響很大。

在我所屬的領域中,情緒穩定性是一項很重要的特質,你必須能獨立思考。要是我做投資決策前都先做民意調查的話,那就和其他人的決策一模一樣了,我通常不太去考慮這個。公司成長得愈大,參與決策的人愈多,決策就愈趨同質化,我不認為成員眾多的委員會能夠作出聰明的決策。我必須具備能讓我獨立思考的性格,我只要得出結論,就不會擔心或在意別人贊不贊同,許多人很在意別人的意見,但只要我知道自己做足研究、清楚事實,就不會在意那些聲音。

還有很重要的一點,你必須理解到,別人也會犯錯。必須經常作商業決策的人難免偶爾出錯,因此對於在我手下工作的人,我在意的是他們是否對工作有清楚充分的掌握。以別人的標準來看,我不太會怪罪別人,對於我們的經理人犯錯,我應該算是相當寬容。

人生中的勝利之所以是勝利,是因為並非所有事都能順利。如果你每次打高爾夫球都一桿進洞,一桿進洞就再也不稀奇,球打起來也不起勁了。樂趣就在於,有時候你會把球揮進樹林,之後又揮出漂亮的補救。而有時候,你或許也沒有機會補救。對我而言,賺錢是有趣的比賽,我之所以持續做這份工作,就和傑出高爾夫球手持續打球是一樣的,他們打球已經不為賺錢,而是因為熱愛這個運動。有很多人也在做我所做的事,和他們競賽而有好的表現,對我來說是非常有趣、令人興奮的事。

巴菲特的留言

● 一些在當下看來是災難的事,最後回頭看往往是最幸運的事,被哈佛商學院拒絕,就是一個很好的例證。

● 多數人在人生中只發揮了極小部分的潛力。你有一具三百馬力的馬達,可以讓它產生三百馬力,也可以遠低於三百馬力。我認識的傑出人士,不是擁有最大的馬達,而是馬達運轉最有效率的人。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