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職場霸凌有時可說是一種犯罪,嚴重的話還會發展為訴訟案件,讓人的心靈飽受侵蝕。

主管自己錯,卻要我揹黑鍋?用一招反擊!

圖片來源: Roberto Terracciano樂威壯


一位二十多歲的男性到我的門診求診。他有一天被主管叫去問道:「我之前叫你準備的資料,你做好了嗎?」

他回:「咦,不是說明天中午前完成就好嗎?」

接著,主管竟瞬間變臉,沉默了幾秒鐘後,突然大吼道:「明明就是今天!今天!你到底有沒有在聽別人說話啊?」

那時,辦公室裡有十幾名員工在場。之後,主管就當著大家的面,對他破口大罵。如果按照第一章的類型來分類,該主管屬於國王型的人。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如果這位來求診的男性所言屬實,可能主管是自己搞錯;也可能是他一開始就傳達錯誤的時間。

儘管如此,主管絕對不會承認自己的錯誤。正因為不想認錯,才會激動的譴責部屬。因為他想把失敗或錯誤,怪罪到別人頭上,將自己的行為正當化。

當業績退步或者工作上出現過失時,這種主管會激動的責備部屬。因為他們不想承認自己判斷上的失誤,而歸咎於下面的人。藉由譴責他人,來主張「我沒有錯」。

這種人還會刻意在其他員工面前,嚴厲指責對方。因為他想讓大家覺得: 「主管沒有錯,有錯的是部屬。」

如果放任主管這樣對待自己,以後他仍然會找你開刀。那麼該怎麼辦才好?這時,你一定要讓對方知道,如果他敢責怪你,難聽的話就會像迴力飛鏢一樣,回到他自己身上。你必須告訴他:「我不會讓你為所欲為,我也會反擊。」

如果事情太嚴重,你甚至可以說:「我會直接稟告董事長」,或是「我會去找勞工局」等,也就是搬出更上層的組織或負責人。

社會上有些只要攻擊他人便會感到愉悅的施虐者,如果你的主管是這種人,部屬確實不好受。我曾經認識一位三十多歲男性,也有這樣的煩惱。

他的主管,跟先前介紹的案例一樣,會在眾人面前大聲怒罵,甚至敲桌子、威脅他:「要我講幾遍才聽得懂啊!」

而且,即使有兩名部屬同時出現同樣的錯誤,他也會用比對另一人更嚴厲的口吻責備他。據說,他還會到處散播謠言,說這名部屬老是翹班不做事。

就像有人說,個性扭曲的人是無藥可救的一樣,想讓這種人改過是很難的。因為施虐者只要看到他人困惑的表情,或是失落、傷心的樣子,就有一股殘酷的喜悅。所以遇到這種人,絕對不要跟他扯上關係,明哲保身才正確。但如果他們是你的主管,也沒辦法不予理會。

如果不想成為施虐者的攻擊目標,你要表現出「我也會回嘴」的態度。舉例來說,你可以說:「我都有記錄你說的每一句話,你確定還要繼續說下去嗎?」讓對方感到不安。

或者是:「之後公司好像會安裝監視器。」即使是謊言也無所謂,總之就是要嚇阻對方,讓他知道,你不會任他擺布。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