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你是同性戀!你該不會喜歡我吧?」「你只是還沒遇到好的男生」有時候你不經意的一句話,可能會讓身邊的同志朋友,很。介。意!也許講這些話的人無意,但同志朋友聽在耳裡會很受傷啊!

你說的話很無心 同志聽起來很有意

圖片來源:Dani Vázquez 樂威壯


我之前在電影院打工,邊掃爆米花邊跟同事打屁,同事突然問我:「欸!妳跟女朋友會在路上牽手嗎?像我們正常人牽手很平常,但妳們牽手的話別人會一直看吧?」當下聽完,「正常人….正常人…正常人…」,這三個字在我腦中迴盪,我完全沒辦法思考其他問題,而是腦子裡只重複著三個字「正。常。人」我知道同事只是好奇沒有惡意,但真的很想問,為什麼用正常人三個字,唉…難道我們同志就是不正常的人嗎?

另外一次,在公司跟一個媽媽級的同事聊天,她女兒跟我同年紀要結婚了,問我有沒有男朋友,我直接回答:「我不交男朋友,我交女朋友。」媽媽同事回我說:「怎麼會啊!妳這麼漂亮!好可惜,可能妳只是還沒遇到比妳MAN的男生。」我心裡想說,我真的很漂亮我知道,但很漂亮就不能是同志嗎?哪裡會可惜,對我女友而言,她是超幸運中頭獎了吧,至於「還沒遇到比我MAN的男生」,真的很想翻白眼,這到底什麼謬論(攤手),所以全天下的女子遇到很MAN的肌肉男就會是真愛?全天下的女同志遇到很MAN的男子就會變成異性戀?最好是!老娘就是喜歡氣質出眾、心思細膩、個性柔軟的女子啊啊啊啊!(偷徵女友)

當然我還有聽過朋友的遭遇,像之前打工,有客人就對著櫃位上的男性朋友說,「我覺得你這樣小指翹來翹去的,很像gay,不太好。」或是「什麼?你是同志!你該不會愛上我吧?」我會覺得,同志不代表只要是同性的都愛,也是會挑過的可以嗎?你總不會喜歡異性,但只要異性的都愛吧?

而讓我最受傷的話,大概就是那些,口口聲聲說「我尊重同志朋友、我支持同志朋友,我很愛同志朋友….」,最後一定會接一句「但同性戀違反自然法則、同性戀需要被治癒。」這些人就是明明反對同志,但卻還要說自己支持。

男性功能障礙治療


其實一開始我也會覺得,同志朋友很敏感,所以講起話來要很小心(講得好像我自己不是同志),我在年輕時也會無意講出,貶低同志的話而不自知,會有這樣的問題,是台灣社會對於性別的友善、尊重的意識還不夠普遍,當我被糾正過後,也會開始特別注意、接受而且理解說法需要被更正,之後和同志朋友講起話來也沒有負擔。所以當身邊朋友無意講出傷到我們的話時,同志朋友必須適時糾正,讓朋友也能知道我們不舒服的點在哪,而不是默默隱忍,如此,才可以把大家對性別友善的開關打開。

※ 《曾筱茜FB專頁》





提高女性性慾,促進女性高潮



女用增性凝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方誌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